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产品造型学院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主题为“跨领域思潮与国际创新设计”国际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0 16:59:44
发布者:

       2020年12月9日下午,产品造型学院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主题为“跨领域思潮与国际创新设计”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中国台湾朝阳科技大学设计学博士,创新创业领域专家黄裕哲教授担任主讲专家。黄教授在创新创业与国际展赛方面有多年经验,曾荣获红点奖等多个国际竞赛、国际发明竞赛奖项,并拥有多件发明专利、新型专利等。

       产品造型学院副院长许光杰主持本次讲座,产品造型学院与设计学院教师及2017级、2018级工作室学生,文化产业商学院2019级、2020级学生参与本次讲座。黄教授从跨思潮领域的商学、美学、工学的话题引入讲座主题,通过诸多经典案例的剖析与比较,清楚地分析了跨领域思潮在设计中的应用,强调跨领域整合与国际设计从专业的角度分析创新创业与国际比赛参赛的核心重点

       在会后的教师座谈问答中,来自各学院的骨干教师积极参与讨论,针对案例分享中感兴趣的部分,以及参加参加国际奖赛制度建立等方面向专家提问,黄教授也热情地进行详细解答。与会教师皆期盼能够建立双方更紧密的沟通渠道,使我校在参赛与创新发展上整理出一条新的思路,也更加了解国外的设计发展趋势。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师生与台湾的行业专家进行了深入沟通,充分理解了创新创业与国际竞赛的的发展趋势,对我校未来角逐国际性展赛帮助颇丰。

 

 

                                                   产品造型学院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