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第五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系列报道之游戏策划学术讲座——“武侠与游戏”

发布时间:2020-12-10 11:25:02
发布者:

       在第五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gamejam)期间,为了让国际参赛选手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及中国游戏发展情况,同时让国内参赛选手感受到游戏的多样性,更清晰地明白武侠与游戏之间的关系,我院邀请了游戏策划方向双师型教师刘亚奇进行“武侠与游戏”的专题讲座。

       讲座于12月8日下午2点,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开讲,刘亚奇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武侠文化的发展,同时他也介绍到武侠文化是华人界的一种流行文化,体现于武侠类作品的盛行,乃至影响到小说、漫画、影视、电子游戏和音乐等各种娱乐媒介。随后,刘亚奇老师讲到了武侠精神的内核。通过刘亚奇老师的分享,同学们了解到“武”文化通过夸张的功夫描写,丰富展现了中国武术的源远流长,“侠”文化力图展现宁折不屈,为国为民的正气。最后,刘亚奇老师向同学们着重地介绍了武侠游戏的发展与展望。

       本次讲座不仅吸引到很多的同学,而且同学们也积极地与老师进行互动,最大程度地参与到讲座中。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该如何开发出适合玩家的武侠游戏,如何提升武侠游戏的品质。

       刘亚奇老师关于“武侠与游戏”的讲座对大家今后在武侠游戏的开发上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游戏学院

202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