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2020全球动画挑战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0-07-28 17:35:20
发布者:

       2020全球动画挑战赛由中国吉林动画学院(JAI)与法国高等视觉传媒学院(RUBIKA)联合举办,本次大赛参赛学生为来自中法双方16名学生,16名学生混合组队,4人一组,共分A、B、C、D四组。经过三周的激烈比赛,大赛于2020年7月24日完美落幕。

       出席本次线上闭幕式的有法国高等视觉传媒学院(RUBIKA)行政董事史蒂夫尼·安德烈(Stéphane ANDRE),动画系主任皮埃尔·勒博特(Pierre LEBERT),教师迈克尔·甘图瓦(Mickael Gantois) 和西里尔·科恩(Cyril Cohen)。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动画艺术学院院长罗江林、副院长宋建文、影视动画三维系副主任关剑、三维系导演刘畅、国际合作发展中心相关教师以及法中双方16名参赛学生。

\

\

线上闭幕式

       本次评审专家由法中双方教师共同组成,从作品的故事表达、美术风格、动画表演、镜头运用以及画面视觉效果等多方面对四组创作作品进行了评审。评选出C组的三维动画短片《Memorial Box》为大赛优胜短片,该片设计团队是:法方玛格·蒙明(Margaux Mongi)与中方张悦、黄州宁、王云提四位同学组成。评委们一致认为短片感情充沛,人物表情设计丰富,场景氛围设计较好,短片故事逻辑性强,动画制作技术较好,场景氛围图设计完整,可以看出小组协调分工明确,配合能力较强。

\

获奖作品C组:《Memorial Box》

\

A组作品:《Box World》

\

B组作品:《The Radio》

\

D组作品:《To The Box Infinity》

       闭幕式上,法中双方教师及学生对获胜团队表示祝贺,获胜团队代表法方学生玛格·蒙明(Margaux Mongi)说这是一次特别有趣的比赛,很荣幸能获得优胜团队,感谢老师的指导,祝贺这次大赛的圆满成功。中方张悦同学说在比赛中收获很多,尤其在3D动画、特效制作及团队协作方面,学习了很多之前不熟悉的技能。队友黄州宁及王云提非常感谢法方两位老师的耐心指导,比赛中学到了许多新知识。

       法国高等视觉传媒学院(RUBIKA)行政董事史蒂夫尼·安德烈(Stéphane ANDRE)对双方学生在本次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更为此次大赛的圆满举行表示由衷的高兴,非常荣幸与吉林动画学院共同举办此次赛事,期待以本次大赛为交流开端,不断深化两校的交流活动。

       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动画艺术学院院长罗江林对获奖团队表达祝贺,对参赛学生表达了认可与鼓舞。通过本次活动,中法两国参赛学生不仅提高了动画制作技术,拓宽了创新思维,也搭建了两校间的友谊桥梁。罗江林校长欢迎法国高等视觉传媒学院(RUBIKA)师生在适当的时候来我校访问,开拓两校之间更为广泛的交流。

        本次大赛为法中两国高校首次利用互联网络联合举办动画创作比赛活动。特殊时期,特殊形式,为两国高校跨国动画短片创作流程与制作环节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我校师生解锁了新型交流学习模式,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中法双方将不断深化合作,为双方师生开拓更多交流学习平台。

 

动画艺术学院

国际合作发展中心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