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一带一路”展望新空间把握新机遇——白俄罗斯华侨协会副秘书长一行访问吉林动画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1 15:57:42
发布者:

       2019年12月11日,白俄罗斯华侨协会副秘书长、白俄罗斯源翔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哲源,河北海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静,长春市外办欧非处工作人员朱思然来访吉林动画学院。我校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国际合作与业务拓展办公室主管金勇,国际合作与拓展办公室项目专员王涵菲参加了接待活动。

       上午9:30,嘉宾一行抵达我校后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与博物馆。参观期间,刘哲源先生对我校开放式国际化和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高度赞扬了我校精准对接市场的人才培养方式。多次称赞校史馆展出的学生作品,4D展映馆和光雕作品展示等。

\

\

       参观结束后,我校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与白俄罗斯华侨协会副秘书长一行进行了座谈,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就我校发展历程、动漫专业发展情况、学研产一体化、开放式国际化教学模式、招生就业情况以及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做了介绍。同时,鲍主任还表示,吉林动画学院愿意以自身优势为依托,通过白俄华侨华人协会的牵线搭桥,与白俄罗斯相关艺术类大学加强校际间交流关系。希望与白俄大学在教师访学、学生交换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推进双方国际友好交流事业的共同发展。

       白俄罗斯华侨协会副秘书长刘哲源先生首先对白俄罗斯现在的艺术类大学进行了简要介绍,着重强调白俄国立艺术学院和白俄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对中国留学交换生的重视,现已开设中文授课的教学,希望在与吉林动画学院的交流合作中,双方能够互帮互助,学习到对方的优势学科,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刘哲源先生同时表示,回到白俄罗斯后会向白俄国立艺术学院等高校的校长介绍我校的发展状况,传达我校的合作意向,希望可以尽快促成双方合作。

\

       白俄罗斯为‘一带一路’国家,曾被习近平主席誉为“连接欧亚大陆的中转站”。该国悠久的艺术历史为白俄罗斯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现代艺术人才。相信通过双方合作,会为中白双方师生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

 

国际合作发展中心

2019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