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中日文化交流架起友谊桥梁——第八届长春中日大学生文化节侧记

发布时间:2019-10-30 16:37:21
发布者:
       10月27日,由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和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吉林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八届长春中日大学生文化节”在吉外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八所大学和国际学生团体的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
开幕式剪彩
 
       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首席领事杉田雅彦,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段华旭分别致辞。期待着中日两国关系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
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首席领事杉田雅彦致辞
 
       参会的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和长春工业大学等各高校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其中我校参演的“舞动梦想”节目动感炫目,充满了时代活力,博得了满堂喝彩,展现了吉林动画学院的艺术魅力。吉林外国语大学带来的日本经典动画片现场配音,勾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轰动全场。演出结束后,吉林外国语大学“街舞社”等校学生特意前来希望我校将相关节目视频转给他们,以用于学习和观摩。
 
\
 
\
 
\
 
\
 

       本次活动的组委会还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日本茶道及中国传统茶道表演,展示了中国唐代茶文化在日本的发展及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

日本茶道表演

\

中国传统茶道表演

       从长春中日大学生文化节开办至今,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也是我校第八次参加此项活动。通过参加中日大学生文化节,不仅深化了我校与日本驻华使领馆间的友好交往,还增进了我校学生对日本文化的了解以及与日本国际学生间的互动与交流,为中日民间友好交往打下了基础。

                                     
                                                                                                   
                                                                                                   国际合作发展中心
                                                                                              二O一九年十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