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促进两校师生交流项目,搭建中意文创合作平台- 记吉林动画学院代表团访问意大利

发布时间:2019-10-25 15:22:14
发布者:

       2019年10月16日-17日期间,由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带队,行政运行管理中心主任李晶、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一行3人访问了罗马服装学院(ACM)和意大利卢梭服装学院(ADL)。双方围绕教师互访、学生攻读研究生、学生作品展、冬夏令营及商业项目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座谈。

       首先,访问了罗马服装学院(ACM),学院学术事务项目主任Barbara Trebitsch 、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Denise Severa、市场咨询办公室主任Enrico Moretti 接待了我校访问团。罗马服装学院建立于1964年,是一所专注于时装设计和舞台服装设计教育的意大利名校。学院的标志性专业-时装与戏剧服装设计,是意大利唯一将时装设计与戏剧服装设计归为同一教学大纲的课程,旨在为时装公司、影视剧制作公司、表演剧团培养专业舞台服装设计人才。学院课程涵盖本科、硕士、强化及短期课程,专业涉及时尚设计、戏剧服装设计、表演艺术等领域。在时尚界,学院校友同样享有盛誉,其中包括Gucci的设计总监Frida Giannini,Cerruti的设计总监Aldo Maria Camillo等。

\

考察团一行聆听学校代表介绍

\

罗马服装学院舞台剧服装作品展示

\

考察团一行与罗马服装学院合影

       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致辞中对罗马服装学院(ACM)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及产业公司相关情况,同时表示两校专业建设有很高匹配度,将进一步促成两校合作,并就教师访学及吉林动画学院学生到罗马服装学院读研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洽谈。

       随后,访问了意大利卢梭服装学院,学院院长Laura Gramigna接待了我校访问团。意大利卢梭服装学院创建于2005年,专注于时尚设计、奢侈品管理等高端时尚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是意大利顶级服装教育名校之一。学院隶属于意大利最大的教育集团CEPU Group。通过交流座谈,未来双方将在教师互访、商业项目合作、学生作品展及冬夏令营等师生交流方面继续推进合作。

\

意大利卢梭服装学院学生设计稿

\

与意大利卢梭服装学院座谈

\

\

向意大利卢梭服装学院赠送学校纪念品

       作为罗马帝国的发祥地、意大利文艺复兴中心,罗马现今仍保存有相当丰富的文艺复兴与巴洛克风貌,更是影视业的重要基地。在这里,舞台与T台的界限在不断被跨越,艺术与时尚的范畴不断被融合。两所学校都分别与200多家时尚公司以及影视与戏剧文化传播公司保持着密切合作,为毕业生提供了专业的实习与就业机会。此次为期三天的意大利考察,吉林动画学院从人才培养和产业合作方面开拓了新的领域,为未来学校教育教学和集团公司产业发展开辟了新的合作契机。

 

国际合作发展中心

2019 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