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搭建中泰友谊桥梁,推动多元文化交融——记2019泰国兰实大学P2A访学团走进吉林动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9 13:37:09
发布者:
       2019年7月8日-16日,由泰国兰实大学建筑系13名学生组成的泰国兰实大学P2A访学团走进吉林动画学院,开启了为期8天的访学之旅。
       访学期间,来访学生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博物馆和动画艺术学院动漫艺术馆,学生们对我校自主制作和出品的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够观看《青蛙王国》系列电影。通过到访我校外籍专家史蒂夫·布朗实验动画短片工作坊,学生们对动画的制作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 \
 
       在参访设计学院艺术馆时,访学团成员纷纷驻足观看展示的双阳校区校园建设系列作品,认真翻看设计手稿。在与设计学院的师生交流座谈中,访学团与我校学生热烈探讨学生所展示的工作室项目成果以及个人参赛作品。座谈后,学生们互留联系方式,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在专业上随时进行交流,学生们意犹未尽。
 
\ \
 
       为了使泰国学生了解中国文化和长春的发展,访学团还参观了长春市规划展览馆、伪满皇宫博物院、长影旧址博物馆等,并且学习了汉语课程和中国传统节日,体验了剪纸艺术、茶艺、国画和包饺子。
\ \
 
       此次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研产一体化的成果、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使我校与泰国兰实大学的校际交流迈向了新的台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为提升我校在东南亚地区的知名度奠定了基础。
 
新闻链接:
       泰国兰实大学(Rangsit University,RSU)创立于1986年,位于泰国首都曼谷的卫星城巴吞他尼府。兰实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是泰国专业设置最多的一所大学,现设有33个院系,拥有87学士学位颁发点、36个硕士点和11个博士点。
       与我校相关专业:设计、大众传媒、民航飞行等
 
 
国际合作发展中心
2019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