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让中韩友谊之翼翱翔在吉动上空——韩国艺苑艺术大学吉动夏令营纪实

发布时间:2019-07-18 15:17:09
发布者:
       “꼭 다시 마나시지요. 길림애니메이션대학교에서 남긴 추억을 잊지 않을게요...(我们一定还要再见啊!我们会永远记住在吉动的时光的。)”
 
       随着大家依依不舍的告别声,为期8天的以2019“HAND IN HAND”为主题的韩国艺苑艺术大学首届夏令营在我校终于落下了帷幕。
 
       应我校邀请,韩国艺苑艺术大学师生13人,于7月7日抵达我校,展开了对我校的参观和交流活动。
 
\
 
       在吉动夏令营期间,韩国师生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博物馆,学习了初级汉语,产业造型学院韩籍教授金兑劲老师为师生举行了以“中韩工艺设计对比”为主题的讲座;同学们还对2015级毕业生的优秀毕业作品进行了参观见学。韩国大学生们对我校在艺术领域所取得成绩,赞叹不已。
 
\ \
\ \
 
       鉴于大部分夏令营成员都是第一次来到长春,来到吉动,我校国际合作发展中心特
意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访问期间,韩国师生参观了伪满皇宫博物院,还在我校的安排下体验了中国的国画和中国的传统茶道。
 
\
 
       对于此次夏令营活动安排,韩国艺苑艺术大学代表团带队老师姜媞媐感慨道:“组织本次活动过程中,我还担心同学们是否会适应中国的文化和饮食。到了长春之后,吉林动画学院的外事部门为我们做的各项安排非常细致,还特意安排我们去长白山采风,同学们都非常喜欢,可见事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作为带队老师我真的非常感动。同学们都非常喜欢吉动,也非常喜欢长春,代表团里已经有几名学生开始问我下学期申请来吉动交换研修的相关规定了。俗话说,一个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期待我们与吉林动画学院间的友好交流以及此类夏令营项目能够越办越好,为两校学生创造更多了解对方的机会。”
 
       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本次活动与以往的学术交流式的夏令营活动不同,是我校在促进国际化交流过程中一次新的尝试。通过国际夏令营活动的举办,我们进一步弘扬了中国文化,立体地全面地向海外年轻人介绍中国的国情及发展现状;同时,我们借此宣传了吉林动画学院的校园文化,展示了在文化创意领域的专业水平,激发了韩国学生来我校留学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国际合作发展中心
                                    2019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