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电影学院专家讲座系列报道—韩国专家朴哲雄教授以最新作品《大田蓝调》解析导演创作

发布时间:2019-04-29 11:06:05
发布者:
       2019年4月22日-26日,韩国导演、牧园大学教授朴哲雄携最新电影作品《大田蓝调》与该片女主角——韩国知名演员潘旼廷到访电影学院,从导演创作角度与师生共同研讨导演构思、创作的实际工作。
       电影学院副院长周炜主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导演专业教师及各年级学生参加了学习交流。
 
\
 
       朴哲雄教授是我校客座教授,现担任韩国牧园大学影视系教授,同时朴教授是一位创作型导演,担任IDEAYES COMMERCIAL FILM COMPANY(美国) C.F导演—TV广告及广播广告剧本及导演,创作的作品曾获第24届福冈亚洲电影节大奖,第17届法国维苏尔亚洲电影节特别提名奖。
       朴哲雄教授为期三天的行程中,分别进行了《如何和演员合作》、《叙事和视觉化》、《<大田蓝调>导演构思的分场详解》、《从写作到拍摄》、《叙事和摄影机角度》、《导演的执行力》六场主题讲座。从韩国电影专业教学及电影行业创作不同视角,带给师生一次视觉盛宴。
 
\
 
       在朴教授的讲座中,以最新作品《大田蓝调》的剧本创作、拍摄成片进行分享。他在讲座中,以一个导演的实操经验,交流了导演如何与演员沟通剧中的定位、引导演员理解和诠释角色,并介绍了在现场不同场景拍摄中的拍摄顺序处理,按剧本不同情节中的动作线安排拍摄。在《叙事和视觉化》主题中,详细讲解了电影语法三要素之“摄影机角度”,并结合教材《电影镜头设计》中的选定章节讲解了固定镜头的叙事策略,在分镜头脚本中加入叙事元素的构思方式。朴教授提到,“在我看来电影是表现人感情的艺术形式,在创作动作线的过程中,导演不只是导演了,是摄像、是特效、是美工,导演是电影创作的灵魂!”
       国际专家系列讲座活动,为电影学院师生们提供了与行业专家交流互动的平台,开拓了导演专业全新的创作视角,为电影学院国际化专业建设打了下良好的基础。
 
 
                                                                                                                   电影学院
2019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