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教育合作新起点,人文交流新未来——我校参加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发布时间:2018-07-31 08:13:06
发布者:

      为积极促进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合作,7月25日-29日,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副主任黄百州、干事宋珊珊赴贵阳参加了由中国外交部、中国教育部及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协办,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外事办公室承办的以“教育合作新起点 人文交流新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下简称“交流周”)。

      在交流周期间,我校与来自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EAMEO)的代表和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等国家的30余所高校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处秘书长加多特博士对我校的专业构成表示赞赏,希望我校能与东盟国家院校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机会,并邀请我校参加2018东南亚创意营(2018 Southeast Asia Creative Camp)。

\

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处秘书长加多特博士与我校代表交流

      在第二届SEAMEO-中国职业教育文化姊妹项目合作研讨会上,我校与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和缅甸的共10所院校在学生交流、学生实习项目、教师交流及培训等方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我们将在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与这些东南亚国家院校进行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

 我校代表与国外院校签订合作备忘录 

      与会期间,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主任婵塔薇·苏佳塔侬博士表示,东盟国家的学生们创意十足,但是技术能力欠缺,对我校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表示高度认同,并希望能够促进东盟国家学生来我校进行交流。

\

我校代表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主任婵塔薇·苏佳塔侬博士合影

      我校从建校至今,一直积极促进与国境外院校的合作交流。截至目前,学校已先后与20个国家和地区的118所高校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院校的交流,推进“一带一路”教育共同繁荣。

 

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

2018年7月30日

 

新闻链接: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由中国外交部、教育部及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是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的重要平台。迄今为止,交流周已吸引来自中国及东盟国家的参会者15099人,参会学校及教育机构逾2800所,在交流周上成功签署1354份教育合作协议或合作备忘录。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立足现在,放眼未来,致力于构建中国与东盟国家人文交流的主要平台和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