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静与动的艺术—美国福布莱特项目专家 托马斯·盖赛克定格动画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8-05-18 15:48:57
发布者:

      美国富布莱特项目是中美两国唯一的政府间正式教育交流项目。该项目创建于1946年,全世界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该项目。1985年中美教育协定正式将该项目纳入教育交流范畴。项目每年平均安排25位左右的中美双方学者、研究生赴对方国家进行科研工作、学习或讲学。该项目东北地区一年只有两个名额,吉林动画学院很荣幸在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支持下,成功邀请到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大学托马斯·盖赛克教授于我校组建为期5周的定格动画工作室,5月11日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副主任刘蕾、干事陈瑶对专家进行热情接待,并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与博物馆。

\

      参观学校后,专家在工作室与学生进行见面,托马斯·盖赛克教授在工作室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关于定格动画的相关专业知识,讲解了从故事脚本、拍摄器材、所需工具到角色骨架在内的多种创作流程。他提到:“每一种艺术创作形式都是有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对于定格动画而言最显著的优势便是使用真实的创作对象,给人亲切感,真实的质感是其最大魅力。”

      在工作室,托马斯·盖赛克教授通过自己专业的角度,为大家全新阐释了“迪士尼动画十二黄金法则”。他希望通过分析迪士尼动画工作室的动画师们经年累月的研究经验,能使得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使自己的作品角色动画更具真实感,更加生动。讲解结束后,托马斯·盖赛克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并认真指导同学们的作品。

\

      托马斯·盖赛克教授精彩的课堂演绎给工作室师生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和收获。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中,同学们将会深入学习有关定格动画制作的知识,并深刻了解到国际动画艺术创作的先进理念。师生们纷纷表示:学习,永远在路上,以后也将继续本着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坚持立体开放国际化办学理念,认真学习,不懈努力。同时也希望托马斯·盖赛克教授会在日后继续给我们带来更多丰富有趣,具有国际视野、高专业水准的课程。

 

 

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

2018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