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中日师生齐聚首 文化交流铸真情 ――记我校师生参加第七届长春中日大学生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8-03-26 11:06:38
发布者:

      3月24日,我校师生受邀参加第七届长春中日大学生文化节活动。此次活动由我校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黄百州副主任、校团委教师李美善带队,我校剑道社与日语协会的师生共计19人参加。

      第七届长春中日大学生文化节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主办,长春日本商工会、长春日本教师会、长春日本留学生会协办,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加深中日青年的相互理解,促进长春市对日文化交流与合作。

      在文化节活动上,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齐国华分别发表致辞。

\

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齐国华致辞

\

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致辞

      随后,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及我校等七所高校给中日两国观众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其中,我校节目《剑道表演》动作俐落姿势优美,气势及精神饱满,体现了我校的特色校园文化,彰显了我校的精神风貌,得到了中日双方师生的一致好评。

\

\

我校学生剑道表演

      下午,中日双方进行了茶道交流。活动中,我校师生品尝了日本里千家的茶道讲师国见恵子亲手制作的抹茶,感受到了来自异国茶文化的魅力。表演中,国见恵子提出了“一期一会”这个观念,希望中日两国青年对外交流中形成开放包容、兼收并蓄、合作共赢的新文化。随后中国雅集堂茶文化研修中心的专家们如高山流水般的茶道表演观众阐释了中国的“禅”道,引人入胜,使观众回味无穷。

\

\

       此次活动增进了我校与日本以及其他院校的沟通交流,建立起未来合作的桥梁。使我校学生加深了对日本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化眼界,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

撰写人:实习生 刘天琦

                                    201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