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中日韩漫画发展风向标——我校教师参加韩国富川国际漫画节纪实

发布时间:2017-07-26 09:00:22
发布者:

 

       7月19日,2017富川国际漫画节(Bucheon International Comics Festival,简称BICF)在韩国富川隆重开幕。应韩国漫画影像振兴院以及韩国牧园大学邀请,学校选派漫画学院教师杨娜赴韩参加了开幕式,并在论坛中发言。

\

2017富川国际漫画节开幕式

       富川国际漫画节是韩国最大的漫画盛会之一,由韩国漫画影像振兴院主办,每年一届,以展示亚洲与世界漫画的发展成就、推动国际漫画产业的交流与发展为目标,活动内容包括漫画书博览会、漫画插图展、主题会议(论坛)和富川推广项目等。自1998年举办首届以来,富川漫画节已逐步成为漫画家、出版社和发行商的桥梁,搭建起了国际化的漫画交易平台,也为漫画家们提供了分享漫画创意、探讨漫画发展趋势的机会。

\

我校杨娜教师与富川国际漫画节组委会会长、日本漫画教育专家等合影

       此次富川国际漫画节期间,举行了主题为《世界青年漫画教育》的论坛。我校教师杨娜作为中方唯一代表,围绕《中国漫画的转折与崛起》进行了发表。以我校漫画学院为例,对中国漫画教育体系与入学体制进行说明并提出长期发展方案,为我校漫画学院以及与漫域网产学对接的模式进行了很好的宣传。

\

我校杨娜教师论坛发言

       赴韩期间,杨娜教师参观了我校的合作院校——牧园大学,并与牧园大学动漫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2016“中韩印象站”活动时,牧园大学动漫学院师生来访我校漫画学院的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也针对各自实际教学情况就漫画教研进行了深入探讨。

\

韩国牧园大学座谈

       杨娜教师此次赴韩,不仅带回了漫画教育的前沿讯息,也使我校对于中国漫画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得以宣传,提升了我校在日韩地区动漫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漫画学院

                                     2017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