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扣响两校合作之门,深化双方文化交流 ——日本大阪娱乐设计专门学校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12-26 16:10:26
发布者:

 

       12月23日,日本大阪娱乐设计专门学校教务部课长小山贤一、荣辉教育校长孟冬一行二人来我校进行参观访问。小山贤一在参观了校史馆和博物馆,并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和4D电影《青蛙运动会》之后,对我校的发展规模和办学业绩赞不绝口。

       参观结束后,我校副校长王晓岩、动画学院张云飞老师、漫画学院杨娜老师、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苗露曦、干事常亚楠与小山贤一课长一行二人进行了座谈。

\

           大阪娱乐设计专门学校代表与我校领导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晓岩副校长对小山贤一课长和孟冬老师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成立背景、发展过程和学院情况。动画学院张云飞老师和漫画学院杨娜老师也分别对分院的课程设置和学生的专业水平进行了介绍。随后,小山贤一课长向我们介绍了上田学院集团的发展历史以及旗下三所专门学校的专业布置和师资力量。

       此外,在双方学校几乎相同的办学理念和治学模式基础上,两校在师生作品交流展、短期访问、大师讲学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并初步计划在2017年3月大阪娱乐设计专门学校的毕业生作品交流展上,我校学生也可以参展促进双方的专业领域交流。

\

        大阪娱乐设计专门学校访问团与我校领导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的参观与座谈,我校与大阪娱乐设计专门学校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之后会针对具体合作方式进行长期的合作交流与沟通。同时,小山贤一课长也诚挚的邀请了我校师生去对方学校参观访问。

 

 

新闻链接:

       大阪娱乐设计专门学校是上田学园集团旗下的一所子学校,成立于2014年。上田学园的创始人上田安子曾远赴法国留学,并将迪奥品牌设计理念带回日本,于1982年创立了学校法人上田学园。上田安子作为专门学校的教育功劳者曾荣获日本文部大臣奖和服饰教育文化奖。

       上田学园集团下属三所子学校,分别是1941年成立的上田安子服饰专门学校、1965年成立的大阪综合设计专门学校以及2014年成立的大阪娱乐设计专门学校。

       上田学园与我校对口专业有动画、漫画、插图设计、游戏、声优、服装设计、首饰品设计等。我校和上田学院在学生交换、冬夏令营短期交流、学生作品展、大师班开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2016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