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以文化互促为音符,谱中法友谊华章

发布时间:2016-12-21 15:56:53
发布者:

 

       2016年12月20日,法国滨海夏朗德省国际发展部主任希尔文·波提埃-勒鲁先生,法国滨海夏朗德省驻中国(沈阳)办事处首席代表高洛思先生,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李岚女士与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专员赵静女士一行四人莅临我校进行参观访问,并与我校相关领导进行了会谈。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美处的徐婷婷女士也同嘉宾一起莅临我校进行访问。我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副校长王晓岩,电影学院院长宋江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苗露曦等出席了会议。

\
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会议开始之前,勒鲁先生和高洛思先生在苗露曦副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由于是第一次莅临我校,勒鲁先生和高洛思先生都对吉林动画学院的规模之大表示了惊讶,也对我校16年来的发展做出了高度的评价。

\
法国滨海夏朗德省代表团参观我校校史馆

 

       会谈中,胡校长首先对法国滨海夏朗德省的两位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李岚女士对我校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滨海夏朗德省国际发展部主任勒鲁先生介绍了法国滨海夏朗德省的概况,并就纪录片电影节、电视内容市场、校际合作等期望与我校取得合作的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电影学院院长宋江波对纪录片电影节和电视内容市场都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提出希望对方能够给予更加详尽的资料,方便我校准备参展。勒鲁先生诚挚的邀请我校考察团借着电影节的机会去到法国滨海夏朗德省进行考察交流,他也很乐于促成我校与当地动漫、游戏、电影等方面的相关院校的合作。

\

我校领导与法国滨海夏朗德省代表团进行会谈

 

       吉林动画学院与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6月,我校承办了“2016中法文化之春·中法漫画论坛”的活动,法国总领事马克·拉米先生和文化领事李岚女士都出席了活动,并对我校师生给予高度的评价。此次法国滨海夏朗德省代表团来访也得益于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和推荐,会谈中所提到的内容,文化领事李岚女士也表示会继续跟进,希望促进吉林动画学院与法国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使两国文化都能互通有无,使两国人民能够友谊长存。

 

新闻链接:

普瓦图-夏朗德是法国的一个行政区,拥有150万居民,沿西海岸分为4个省份:夏朗德省(Charente)、滨海夏朗德省(Charente-Maritime)、德塞夫勒省(Deux-Sèvres)、维埃纳省(Vienne),省会分别为昂古莱姆(Angouleme)、拉罗谢尔(La Rochelle)、尼奥尔(Niort)、普瓦捷(Poitiers)。

吉林动画学院与滨海夏朗德省希望在法国阳光纪录片节,普瓦捷未来影城,昂古莱姆国际动漫节等活动上取得合作。我校也期望与法国国立数码互动媒体学院,欧洲高等图像学校等高校取得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2016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