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佛罗伦萨美院艺术史教授玛丽娜·卡米娜妮来校访

发布时间:2016-11-04 13:48:38
发布者:

 

       2016年11月3日,佛罗伦萨美院艺术史教授玛丽娜·卡米娜妮、泓钰学校长春分校负责人曲洪涛等一行5人来我校考察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苗露曦、刘璐接待了来访客人。

       首先客人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博物馆,玛丽娜·卡米娜妮教授参观后,对我校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特色大加赞赏。随后玛丽娜·卡米娜妮为我校设计学院和动画艺术学院的学生做了一场关于欧洲艺术史的主题讲座,同时也介绍了留学意大利的情况,学生们受益匪浅。

\

       玛丽娜·卡米娜妮教授表示,对两校合作很感兴趣,会将来我校访问的情况向佛罗伦萨美院进行汇报,并会积极促成两校的进一步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2016年11月4日

撰稿:刘璐

 

 

新闻链接: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学院简介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始创于1339年,1562年正式建立,世界第一所美术学院,号称“世界美术学院之母”,1785年成为国立美术学院。其重要的历史地位取决于特定的历史时代,以及给予它几个世纪常青生命的那些艺术巨匠们:著名诗人但丁、著名画家达•芬奇、米开朗基罗、乔托、拉斐尔、马萨乔、提香,著名政治理论家马基雅维利、著名雕塑家多纳太罗等。近2000年来,世界上最有名的1000位艺术家中,有超过350位曾经在佛罗伦萨生活或工作过。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几百年来一直作为世界美术教育的中心,学院以他自己的力量影响了文艺复兴,影响了世界美术的发展。佛罗伦萨城有超过40所美术馆和博物馆,米开朗基罗的大卫雕像真迹就在佛罗伦萨美院的博物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