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世界文化内容,开启崭新未来

发布时间:2016-05-25 15:36:57
发布者:

吉林动画学院受邀出席第十届韩国釜山国际影视节目展

       为了与世界各国各地文化进行密切交流追求多样化的广播影视节目内容,受第十届釜山国际影视节目展组委会邀请,2016年5月11日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同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浙江中南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建荣、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秘书长、百度总编辑赵承、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秘书长王倬雅等共同参加了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在釜山国际影视节目展的联合展。

\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联合参展团成员抵达韩国釜山

       第十届釜山国际影视节目展于2016年5月11日-14日在釜山会展中心(BEXCO)隆重举行,这是引领世界影视及新媒体产业的2016。今年喜迎第十届的釜山国际影视节目展2016作为影视的商业庆典,提供电视剧、动漫、纪录片等多样化的广播影视节目内容,是普通市民也能一同参与的广播影视节目内容商业庆典。

\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联合参展团部分成员在展厅外围合影

       期间,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飞受邀作为报告嘉宾在BCM全球投资会议(BCM Global Pitching)上以《青蛙王国》推介为主题进行了20分钟的发言。

\

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飞在会上发言

       展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影视节目相关机构和企业就自主的作品和创意进行了推介说明,郑立国董事长、校长带领我校考察团成员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飞、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干事金玲与韩国盖尔工作室、韩国Coan工作室、韩国 EpiCan公司、印度Green Gold公司等公司进行了商务合作洽谈。其中,与韩国盖尔工作室就具体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共识。

       在广播通信的融合时代,釜山作为世界新媒体产业以及影像文化产业的中心,釜山国际影视节目展通过韩流CONTENTS的基层扩大,逐渐成为具有全球性的韩国广播电视节目内容的全球化广播影像的商业庆典。从内容供给端来看,新媒体平台的蓬勃发展使得好IP受到了市场的追捧。这就大大激发了产业界对内容的深度开发,以及将IP在文学、电影、电视、动漫、手游等各种形式间自由转换,实现巨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而从内容的消费端看,中国内容产业进入了黄金机遇期。中国正在崛起一个3亿人的中产阶级群体,他们对娱乐内容、对品质的追求,让他们更愿意为好的内容付费。这不仅推动了产业整体收入的提升,更驱动产业进入了“制作好内容——受众买单——制作更好内容”的正向循环。因此从产业合作看,中韩合作前景广大,将会成为未来推动亚洲影视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董事长事务办公室

2016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