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吉林动画学院应邀参加第十届中俄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2-10-17 13:47:18
发布者:

 

      9月24-25日,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王英和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干事朱思然,应邀参加了在长春举办的第十届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大学校长论坛。

      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于继海、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辛宝忠、吉林省教育厅厅长卢连大、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助理葛洪源、俄罗斯联邦杜马科学、教育、文化和信息政治联邦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索洛宁、哈巴罗夫斯克州副州长、州教育科学部部长巴济列夫斯基、俄罗斯驻沈阳领事馆官员多尔日耶夫以及来自中国东北地区的52所高校和俄罗斯远东与西伯利亚地区的28所大学的校长、副校长。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发来了贺信。

      会上,王英副院长分别做了题为《深化中俄动漫艺术交流  实现吉林动画学院跨越式发展》和《吉林动画学院简介以及我校与俄方高校合作意向》的主题发言。王英副院长的发言引起了中俄两国与会代表的强烈响应,他们对我校多年来在对外交流中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论坛期间,王英副院长分别与俄罗斯远东国立人文大学和哈巴罗夫斯克国立文化艺术大学的校长进行了会晤并签订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本次论坛是我校对俄交流与合作成就的再次展示,是我校开放式、国际化办学成特色的又一次具体体现。

      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与西伯利亚地区大学校长论坛是中俄两国教育部直接领导下的机制化项目,中俄两国大学之间的合作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双方的合作不仅局限于教育范畴,已拓展到科技领域,建立了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和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与西伯利亚地区大学联盟。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朱思然

                                                  2012年9月28日

\
第十届中俄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 
\
王英副院长与哈巴罗夫斯克国立文化与艺术大学校长斯科林诺夫·谢尔盖·涅斯杰洛维奇 
\
王英副院长与远东国立人文大学第一副校长玛绍韦茨·斯维特兰娜·帕夫洛夫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