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于庚蒲总督学访问台湾铭传大学

发布时间:2015-10-14 14:42:55
发布者:

 

       9月18日,受学校委派,我校于庚蒲总督学访问了台湾铭传大学。

       当天上午,于庚蒲总督学一行访问了台湾铭传大学台北校区,受到了铭传大学行政副校长陈振南的热情接待,铭传大学校领导,教务、招生、陆教处等部门领导,数位媒体设计系主任参加了双方会面活动,于庚蒲总督学首先做了一场30分钟的报告,报告中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办学模式及短短十五年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并期许两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岸高教合作。

       随后,于庚蒲总督学一行实地考察了铭传大学虚拟摄影棚、铭传电视台、图书馆等,认真听取了关于铭传无线广播电台等数字多媒体实验平台的构建和运行,并赞赏铭传大学在传播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值得大陆高校借鉴。

        铭传大学是台湾地区历史最为悠久的私立大学之一,是亚洲第一所通过美国认证的大学,并在美国设立分校,新闻传播、商学等领域在台湾地区有着较高学术地位。铭传大学传播学院媒体实务教学打破传统媒体训练方式采跨媒体运作,主要媒体有数字编辑台(Medianews On Line:MOL)、网络电子报、网络广播电台、网络电视台、铭传电视台,此外还有铭报新闻(三日报)、铭传无线广播电台(FM88.3)、虚拟摄影棚等。

       两校于2013年7月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在学生交流、学术交流、作品交流等方面开展了良好的互动合作,铭传大学李铨校长、王金龙副校长曾先后率团访问我校。此次我校于庚蒲总督学访问铭传大学,有助于推进双方深入合作,加深两校深厚友谊。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2015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