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我校代表参加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5-09-25 15:10:41
发布者:

 

       9月24日,受学校委派,朱莉副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周莉参加了在长春建筑学院举行的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

       此次论坛由民革中央主办,民革中央联络部、民革吉林省委、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长春建筑学院承办。出席此次论坛的有民革中央、教育部、吉林省政府有关领导,省教育厅领导,台湾地区及大陆部分知名大学校长,吉林省普通高校校长,近六十位。论坛开幕式首先由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吉林省教育厅厅长张伯军致辞,并对两岸大学间交流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积极推动两岸青年教师互动,二是加大两岸学生互派交流,三是两岸高校积极交流合作、共同开展科技创新。随后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致辞,表示民革中央为推进海峡两岸交流交往做出了重要贡献,并祝愿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

       此次论坛主题为创新时代与大学责任,由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等六位大陆高校校长和台湾大学副校长张庆瑞等六位台湾地区高校校长发表演讲。各位校长结合本校、本地区情况分享了真知灼见,对创新时代的大学责任提出了期望。

       席间,朱莉副校长同刚刚卸任台湾艺术大学校长一职的谢顒丞教授进行了良好交流,朱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谢教授表示问候和感谢,得益于谢教授的大力支持,今年9月第一批交换生飞跃海峡开始了台湾艺术大学的学习生活。同时谢教授表示非常期待两校进行更多深入的交流互动。

 

撰稿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周  莉

    审稿  鲍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