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百年中国动画 携汉语筑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国际冬令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2023-11-27 11:07:00
发布者:

图片


11月24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百年中国动画,携汉语筑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国际冬令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收官。

吉林动画学院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国际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俊,项目授课教师于贺巾、王兵兵、关剑以及来自中国、白俄罗斯、埃及、俄罗斯、缅甸、日本、哈萨克斯坦、越南、乌克兰、意大利、泰国、丹麦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353位学员们相聚“云端”,共同分享此次冬令营的学习成果。

图片

吉林动画学院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  鲍怡萍

图片

吉林动画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 陈俊

图片

项目汉语课程授课教师 于贺巾

图片

项目动画课程授课教师 关剑

图片

部分学员照片


闭营仪式上,一段项目回顾视频带领学员们重温了本次冬令营的精彩瞬间。通过5天的汉语直播课程及动画录播课程内容的学习,学员们从“中式建筑”谈到“韵味京剧”,从“诗词中国”谈到“服装中国”,从“中国味道”再谈到“中国动画”,一起“书同文”“赏文化”“说汉语”“学动画”,在学习中共同感受到了中国文化之美。本次冬令营提升了学员们对中国动画艺术的兴趣,感知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图片

学员书写汉字作业

图片

学员学化京剧妆

图片

学员讲解中国建筑


吉林动画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教师王兵兵作为项目授课教师代表在闭营仪式上发言。她说:“同学们课上积极的学习热情和每一次认真提交的作业,都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民族文化传播者的自豪感和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感。希望今后与来自各国的中国文化爱好者共同学习。”

图片

项目汉语授课教师 王兵兵


在此次“汉语桥”项目课程结束后,根据学员们参与项目及作业完成情况,共有20名学员被评选为优秀学员。结营仪式上,优秀学员代表们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想和收获。

缅甸优秀学员苏美玲说:“在录播课和直播课中,我们学习到了AI技术应用与创新的知识,也对中国建筑的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这些课程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仅拓宽了我们的知识面,也激发了我们的创造力”。

越南优秀学员黄长山在发言中说:“在这个美好的冬令营中,我不仅仅学到了丰富的汉语知识,还深入了解了中国动画的丰富历史和文化内涵,通过精彩的线上直播课程和录播课程,我们得以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动画的魅力,以及汉语作为一门重要语言的强大力量”。

图片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此次“百年中国动画,携汉语筑未来—国际冬令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以吉林动画学院为窗,将汉语学习与中国动画学习融合在一起,学员们不仅学习了汉语语言知识,感受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体味了中国动画的魅力,增进了对中国动画艺术与文化的了解。汉语为桥,讲好中国故事;天下一家,展现时代中国。作为一所艺术类院校,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将会举办更多丰富多样的国际交流活动,欢迎国外青年积极参加,让我们以汉语为桥,观世界之宽,共同成为中外友谊传递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