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搭建高端交流平台 推动漫画学术交流 ——“2022东亚漫画故事研讨会” 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7 16:15:00
发布者:

517日,中国吉林动画学院、韩国釜山大学、日本别府大学共同主办的2022东亚漫画故事研讨会”通过网络顺利举行

2022东亚漫画故事研讨会线上会议


来自中日韩三所学校的近40名青年漫画人才通过网络就漫画的创作思路、创新方式等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探讨,为进一步加强漫画专业的多维度深化与交流打下基础。漫画学院常嵩老师与15名学生作为我校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国际合作发展中心为本次活动提供全程组织和翻译支持。

 2022东亚漫画故事研讨会我校学生作品内容探讨


韩国釜山大学尹起宪教授主持会议,中日韩三国学生分别就发表的作品进行交流,彼此分享创作故事与心得。其中,我校学生发表15部作品,日韩学生各发表10部作品。在作品发表环节后,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漫画创作在题材内容、艺术表达、传播方式上进行创新进行了探讨。

2022东亚漫画故事研讨会我校学生作品内容探讨


漫画学院常嵩老师代表我校做总评发言。常嵩老师表示,本次研讨会上发表的作品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大家互动热烈,是新冠疫情期间非常成功的一次学术交流,不仅有助于漫画学术研究能力的提高,更使学术研究和实践联结起来,成为中日韩三国漫画学术交流的新平台、友好交流的新渠道和新亮点。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搭建了中日韩青年漫画人才深化交流的常态化高端平台,为中国吉林动画学院、韩国釜山大学、日本别府大学三校间的学术交流与今后漫画的创新与发展打开了新思路。未来,中日韩三方将继续充分发挥学术交流平台的引领作用,本着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助其成才的目的,推进漫画艺术教育的开展,培养更多的漫画艺术人才,实现漫画产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