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着眼亚洲漫画发展,助力吉动学子提升”—— 漫画学院“华文漫画创作”大师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06 17:20:01
发布者:

       为拓展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学生的视野、提升学生创作能力,漫画学院在初冬十一月,在线上搭建了为期三周的大师短期漫画工作室,特邀马来西亚漫画家张清隆老师开展工作室相关课程。

 

11月12日,张清隆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与漫画学院教师开展“亚洲华文漫画创作”专业讲座及教师座谈会,就当前亚洲漫画的发展进行探讨。11月19日对2020、2021级学生进行“亚洲漫画过去和未来”的专题讲座,并与学生展开了对漫画创作心得的交流。

  

在为期15天的专家工作室创作授课与指导中,张清隆老师从职业漫画家创作与市场需求结合的角度出发,从漫画分镜头、角色表演、漫画色彩知识与运用、漫画软件运用、纸媒出版特点等多方面入手,对漫画创作绘制从各个角度全面分析,并与学生进行互动,大师班的同学们不仅跟随张清隆老师收获了漫画创作中宝贵的职业创作经验,同时还完成了20部漫画短篇作品。

 

      

       张清隆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屏幕分享的形式即时接收学生上交的作品,通过边修改边讲解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理解漫画创作的要点,明确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为日后同学们参加国内外各级赛事,为未来成为可以在漫画市场站住脚的职业漫画家做好了准备!

       张清隆老师对此次参加大师班学习的学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和期望,希望大家努力,勇于展示自我,共同振兴亚洲漫画;也对每位同学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并要求同学们继续对作品进行完善。张老师老师表示很高兴和同学们共度学习时光,并期待能够在疫情之后再度来到吉林动画学院与同学们在线下相遇,期望未来与吉林动画学院能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致力于打造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化漫画发展道路,为漫画学子提供更开阔的视野,更前沿的漫画知识与对外交流机会。漫画学院未来会持续不断地邀请更多国内外漫画大师,带领同学们一同携手,创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漫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