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危机中育新机 变局中开新局 ——吉林动画学院参加第22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15:09:26
发布者:

       2021年10月21日——23日,由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带队,企划与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副主任苗露曦赴北京参加第22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及相关系列活动。


       本次大会聚焦“育新机,开新局,建设开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探讨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谋划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由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中外院校项目合作洽谈会、中国国际教育展和中国国际教育资源展四部分构成。我校代表此次全程参会,目的在于深刻思考“国际交流合作”在大学的职能定位,重新认识教育对外开放战略,丰富我校人才培养模式,为我校后疫情时代下教育发展提供建设性思路,并深化我校“学研产一体化”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探索。



       年会全体大会——育新机,开新局,建设开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10月22日上午,在第22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全体大会中,中国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并讲话。怀进鹏倡议:一是坚持共赢共生,深化教育合作。各国应以合作攻克教育难题,加强教育政策沟通和资源共享,推动各国人民共享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提升全球发展的公平性、有效性、协同性;二是坚持创新创造,引领事业发展。各国应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强化教育链和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和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教育自身发展的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三是坚持互学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各国应加强国际理解教育和跨文化沟通教育,为教师和学生提供相互学习、交流互鉴的平台和机会,让教育为民心相通助力,厚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民意基础。



      平行研讨会——创驱动教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行动指南。本届年会的30场平行研讨会通过多维度视角的创新与思考,直面当前国际教育合作中的热点、焦点、难点议题,既有对国际教育合作受疫情和国际关系影响面临的不确定风险的应对与思考,也包括对提高跨境教育质量及提高重点教育领域国际化水平的多维度探讨,以服务开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中国国际教育展——引领后疫情时代留学风向

       被誉为“中国留学市场风向标”的中国国际教育展于2021年10月23-30日在北京开展。作为后疫情时代国内首个恢复线下见面的教育展,本届展览总面积超1万平米,集中展示各国教育发展成就、优质教育资源和各自留学优势。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所海内外教育机构参展,英国、美国、加拿大、爱尔兰、新西兰、法国、德国、西班牙及瑞士在内的9国官方机构携本国优质院校将以国家展团形式精彩亮相。



新闻链接: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自2000年起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每年一届的中外教育界年度盛会。经过二十年的努力,年会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一个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年会所开创的集学术研讨、政策咨询、信息交流、展览展示和项目洽谈为一体的民间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模式,受到国内外高层领导的一致认可。  

      自2012年起,我校每年均参加其举办的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教育展。并于2021年6月正式加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协会旨在积极推动中国教育界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教育、科技和文化事业的发展。我校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协会各项活动,以其作为高等教育国际化的风向标,指导并深化我校“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特色。

 




企划与国际合作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