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2021年暑期线上课程座谈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9-09 17:01:56
发布者:

       为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国际化,开拓更多符合我校学生需求的国际交流项目,在疫情形势下,实现国际交流项目的“在地国际化”,2021年上半年企划与国际合作发展中心与我校合作院校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及韩国釜山大学沟通,面向我校学生开展暑期线上课程。通过前期的宣传与推广,我校30余名学生报名,经过严格筛选,最终共计选拔10名学生参加此次暑期课程,其中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及韩国釜山大学线上夏令营各5名同学参加。

       本次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及韩国釜山大学线上夏令营课程内容丰富,包括学术会议、讲座、工作坊、专题讨论、云游观览等等,同时课程过程中还穿插了测验及趣味活动。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我校学生参加情况,为日后探索满足学生需求的国际课程打下基础,企划与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国际合作发展办公室于9月3日面向参加此次暑期线上课程的同学们开展了座谈会。

       会议主要围绕课程体验与收获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学生反馈,通过此次线上课程的学习,对国外的专业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国内的风格做对比后取长补短,更明确了自己的学习发展方向;同时课上师生交流较多,可以结交到一些国际小伙伴,口语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但仍存在偶有专业用语听不懂的现象,这点对想要出国进修的同学是一种激励,增强了学习语言的意识。学生们表示很珍惜此次线上学习的机会,并期待能够有机会参加线下的国际课程或冬夏令营,切身实地地感受国(境)外的学习及人文氛围。

       同学们参加本次线上夏令营课程后,大部分对自己的未来出国进修进行了明确的规划,其中两位同学已经确定想要留学院校,正在为出国做相关准备,本次学习加强了其出国求学的想法;其他同学也在会议中向老师咨询了相关交流院校的专业、就业及学费,国际展赛报名等情况,同学们对国际交流项目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与关心,老师们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我校目前已与3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所院校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为同学们提供包括交换生,研究生,2+2项目,3+1项目,3+2项目,3+1+2项目,国际课程,冬夏令营,国际展赛等多元的项目。想要了解更多出国(境)交流信息,可以关注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号和“吉动果果”微信,老师会随时作出相关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