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深化国际合作,精准专业对接 ——我校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召开线上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9 10:52:15
发布者:

为深化校际合作,精准专业对接国际项目,为我校师生开拓更多国际资源,搭建多类型国际交流学习平台,5月12日,我校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进行了线上视频会议,企划与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副主任、国际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苗露曦,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国际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俊,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与竞赛副经理Grace Toh, 创意媒体与技术集群主管高级经理Andrew Lam, 游戏艺术与设计文凭课程经理Lex Sng, 动画与视觉效果文凭课程经理Eugene Wong,游戏开发技术文凭课程经理Victor Wee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企划与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副主任、国际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苗露曦主持。

双方在会上就两校间学生交换、游戏英语教材编写、联合项目开发、国际课程建设及国际赛事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探讨,并就以上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在游戏策划和游戏设计方面非常突出,与我校游戏美术方面的优势形成互补,目前两校20余名学生组成了三个游戏开发组,利用实践平台进行项目联合制作,对方反馈目前学生参与情况很好,对于此次项目的制作也非常感兴趣,希望未来两校可持续深入开展此类项目。

通过此次会议,为我校游戏专业国际化建设铺就了合作道路,未来两校会从师生交流、专业及科研建设等方面进行持续深入的合作。企划与国际合作发展中心也将会继续深化国际化资源,为各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各方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各学院国际化建设。

新闻链接:

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NanYang Polytechnic) 成立于1992年,是新加坡政府为了满足新加坡不断飞跃增长的经济和对人才的需求而建立的五所国立理工学院之一。学校内环境优美,其校区新建于1998年,集艺术与科技于一身,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具有各种教学设施,师资力量雄厚,提供各种专业课程的文凭。学校着重培养与训练复合型人才,来支援未来新加坡社会的科技、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是新加坡社会的科技型人才储备基地。

与我校往来情况:2020年11月11日,我校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在学生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协议。自2017-2020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已连续4年参加由我校游戏学院承办的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2019年,在我校承办的2020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中,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共有6名学生参加;2019年8月,我校游戏学院教师李岩带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7级3名学生参加了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举办的2019ICGC(International Game Concept Challenge)游戏概念挑战赛;目前,两校共20余名学生组成了三个游戏开发组,正在进行项目联合制作。

与我校相关专业:动画与视觉特效、游戏开发与技术、数字游戏艺术与设计、交互设计、室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

与我校合作项目:国际课程、冬夏令营、师生交流等项目


感兴趣的同学可具体咨询企划与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国际合作发展办公室。

地点: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E1702室

电话:0431-87019912

邮箱:exchange_jai@126.com

微信公众号:JAI-GLOBAL

微信:JAIGL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