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通知公告

展赛丨日本国际漫画赏作品征集

发布时间:2022-04-22 16:04:00
发布者:

赛事简介

日本国际漫画赏(Japan International MANGA award)是由日本外务省于2007年5月设立,旨在通过比赛奖励日本国外的漫画人才、推动日本的文化外交、促进日本与世界的漫画文化交流,扩大国际交流和相互了解的范围。同时漫画赏表彰为海外漫画文化传播做出贡献的漫画作家。

活动网址:http://www.manga-award.mofa.go.jp/index.html


报名提交日期:即日起—2022年7月1日(星期五)


报名费:免费


奖项设置:

1. 从征集的所有作品中选出1部最优秀的作品授予“日本国际漫画赏最优秀奖”,选出其它3部优秀作品授予“日本国际漫画赏优秀奖”。另外选出11部优秀作品共计15部作品作为入选获奖作品。


2. 邀请“日本国际漫画赏最优秀奖”及“日本国际漫画赏优秀奖”参加在日本举办的颁奖仪式,最优秀奖和优秀奖获奖作者将获得10日左右的赴日招待。


参赛作品要求:

1. 漫画作者或原作者需为非日本籍人士;

2. 3年(2019-2022)内制作的作品;

3. 16页以上漫画作品,之前投递过该比赛的作品请勿重复投递;

4. 每位参赛者只能提交一部作品;

5. 以电子数据PDF形式递交,电子数据(PDF)需调整为1页A 4纸大小可印刷的状态;原则上如主办方有特殊要求则需提供印刷纸质版(如获奖等);

6. 请在递交作品中加入页码(连续数字页码)。

7. 参赛作品一律不予以返还;

8. 入选的作品,为进行宣传,在征得著作权人同意后,作品(全部或部分)可能会被主办方推广使用;

9. 参赛作品必须是本人创作的作品。所提交作品不得侵害第三方版权、肖像权、著作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作者应确认拥有其参展作品的著作权、版权。主办方若接到有关窃取第三者作品、违法侵害他人版权、肖像权等投诉,则一切责任将由作者自负。


注意事项:

1. 参加本次比赛除提交作品外,需填写相应的日本国际漫画赏报名表(如附件2),报名表需英语填写;

2.  提交报名表(Excel)及应征作品时,请将文件夹名命名为漫画家姓名。(例:TaroGaimu.xlsx,TaroGaimu.pdf)


作品提交方式:

按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以邮件形式提交至国际合作发展中心邮箱jaianimation@126.com。

 

咨询方式:

联系人:魏老师

手机:13844828525(微信同步)

邮箱:jaianimation@126.com


扫描二维码下载附件,

附件1:日本国际漫画赏作品提交汇总表

附件2:日本国际漫画赏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