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交流心得

2020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IAC)比赛心得(四)

发布时间:2020-11-18 08:26:01
发布者:

       为期14天的IAC比赛虽然已经过去这么久,但这次比赛对我影响还是挺大的,以下是我对此次比赛的个人总结。

       首先是比赛开始的准备阶段,此次比赛的主题确定下来之后,我们小组的成员就一起商量小组的参赛内容,我们小组里原来的组长因为需要准备毕业论文的原因,经小组各成员同意由我来成为D组的组长,这是我第一次当组长,既希望自己能够带领小组成员作出一份完美的作品,又害怕自己过于强势导致他们没法将自己的想法发挥出来,不过好在最后我们没有出现分歧,顺利的完成了作品,虽然结果可能有点不太理想,但是这个过程让我更加清楚地了解了自己在制作动画中哪方面的不足。

       然后是比赛的中期,剧本和分镜我们都绘制完毕后开始的制作动画中最难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这时候我们的问题就出现了,我们发现在写剧本时想象的非常棒的场面,在画的时候,画不出那种感觉,或者说根本画不出来,这其中有个人能力的原因,也有我没有考虑到的原因,大家都是学生,对于完整的一套动画流程以及什么样的剧情能够在动画中表现出来大家虽然都知道,但是也是一知半解,真正实施的时候剧本中的各种弊端就会显现出来,在绘制过程中我一直在考虑是不是应该要改一下剧本,但比赛有时间限制,我们无法再想出一个符合我们想法的剧本,这个时候我对自己绘制能力以及组织分配能力产生了质疑,眼高手低是我们此次比赛没有做出满意的作品的其中一个原因,这也是我们现在学生做动画做不出来的一个原因。

       最后在临近提交作品的时候,我负责剪辑各个组员的上交的视频,也是发现跟我一样的问题,可能个人能力原因,可能我与他们沟通不恰当的原因,做出的片段,连接不起来,或者说不顺畅,而且每个人对于各个时长的把控,也不是很理想,可见体检沟通好组员间动画连接部分至关重要,我分配的是每个人负责作品里的4秒钟,我以为这样会更加有效率,但我这样做让每个组员把自己擅长与不擅长的部分都做了一遍,每个组员的能力就没有很好的发挥出来。我这样的做法不如一开始先把各个组员的优缺点找出来,然后让他们去做各自擅长的部分更有效率。

       这次比赛虽然结果不理想,但是对我个人以后制作动画的流程以及就业方向有了很大的改观,这让我以后在做动画的时候就知道哪部分该留哪部分该舍弃,吸取了这次的经验,希望下次参加比赛的时候一定能拿出令自己满意的作品。

 

 

动画艺术学院

2018级二维动画1班

李宗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