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交流心得

2020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IAC)比赛心得(三)

发布时间:2020-11-18 08:11:43
发布者:

       我是来自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二维动画三班的杨乔同学,我很荣幸被学校选中参加我校举办的2020年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经过这次挑战赛,我认识了很多国外的新同学,认识了一些在专业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也与我院罗院长有了更深一步的交流,在比赛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也得到了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各位老师的帮忙,所以很感谢学校给予我这次机会。

       我们组是H组,队长是来自菲律宾的Kim,然后我们其余的队员分别来自加拿大,泰国,新加坡和中国,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我们通过腾讯会议,以及邮件和微信的方式建立了彼此沟通的桥梁,虽然我们没有见面,语言交流也有些许障碍,但是我们用画画的方式解决了这一切,画画变为了我们交流的一种方式,在团队合作的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非常积极的提出了自己观点和意见,并且都彼此尊重对方的看法,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我们每个人都把在自己学校所学到的绘画技术,软件,以及动画知识很好的进行了运用和实践,虽然十几天的时间很短,但是我们每个人都使劲浑身解数,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大家都很累,也很辛苦,虽然中间因为进度问题崩溃过,有过小吵,但是也都给彼此鼓励,就在这种自信的鼓励中,互相帮助,共同成长,完成了我们的作品。

       我们的故事讲述的是一个猫和主人发生的故事,故事画面温馨可爱,活泼调皮的猫争抢主人的曲奇,随后发生追逐,最后主人抱着猫咪,猫咪可爱撒娇的剧情,我负责了整个短片的故事板分镜和原动画,我们对于动画的剧本和镜头的角度,一遍又一遍筛查,保证它的合理性和戏剧性。

       接下来我来展示一下我们成品动画的图片:

\

\

\

\

\

\

       虽然我们组的动画片没有在最后获得一等奖,但是我们团队也特别开心,认识大家就是一种缘分,打开了眼界,认识了很多朋友,这对于我来说更是一笔值得的财富,谢谢学校学院给我这次机会,也谢谢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我的栽培,这次挑战赛的经历会一直让我难以忘怀,铭记于心。

 

 

动画艺术学院

2018级二维动画3班

杨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