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交流心得

2020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IAC)比赛心得(二)

发布时间:2020-11-18 08:07:03
发布者:

       本次IAC动画挑战赛虽然时间只有短短两周,但给我带来的收获却是无限时间的。

       在本次比赛之前,虽然学习了二维全流程的过程,但并没有实际操作过。而在比赛中我明白了真正做的东西和学起来还是不一样的,学习的时候比较分散,并没有考虑过如何把它们巧妙的联合起来,但真正要做短片时尤其是团队合作必须要分工明确且一环套一环,一个步骤的延期会使下面环节要等待,所以必须在开始之前就有大概的时间安排和项目内容,不然就会出现白白浪费时间的情况。这也是动画的一个独特之处,动画基本都是团队项目,像个齿轮,一个扣一个,大家一起发力时,才能制作好的动画。

       比赛让我的沟通和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外国团队的交流是很直接开放的,相比较之下我以前的团队合作的交流比较少,大家都羞于展现自己的想法,一般是有一个想法就敲定了,并没有互相商讨,所以在这点上给了我要勇于表达自己想法的念头,因为好的动画就是在交流探讨中产生的。

       比赛给我带来的,还有技术方面的启发。因为是不同国家的学生一起合作,我可以借助本次比赛来感受其他国家的动画生目前是什么水准,以及能像他们学习到什么。我发现有的外国学员不仅仅是学习二维也学习了三维建模,使得在初期可以询问大家做二维合适还是三维合适,还有可以用三维进行辅助绘画的,这让我刷新了认知,因为我们现在的观念更偏向于学习二维后就不接触三维软件了或者不知道如何把二三维结合起来运用,在和他们合作后我发现确实结合起来会更加的方便,也更容易出作品,在今后学习三维软件上我也会用心学,辅助二维动画。

       其他国家优秀的动画生也是我的榜样,有的画出来的分镜和人物就是非常好看的动画人物和分镜,很适合做动画,而目前我受日本动画影响的原因,人设设计的还是偏日式,其实不太适合我想要的动画效果,分镜也是不懂摆放机位,让画面更加有趣。所以在看到他们画的东西后,明白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以及目前的差距,让我更有目标可以提升自己。

       当然,参加比赛和项目不可能一帆风顺,尤其本次是线上随机组队,有一些队友联系不到了或者在忙自己其他的事务,并没有专心于参加比赛,导致团队后期忙于完成任务,让我知道动画合作真的需要团结,一盘散沙的动画制作是不愉快的,没有凝聚力,也容易让人失去对动画的热情。当然我也从中吸取了教训,必须要有定量的安排和固定的时间,以及不管什么情况,制作完动画才是最重要的。只有成品出现了,期间的过程才有意义,所以我不会再有那种做一半就想放弃的念头了,重过程更要重结果。

       我是一个对自己很不自信的人,但是因为这次比赛,让我明白我还是可以制作动画的,能做的事有很多,不要惧怕自己能力不成熟而不去做,因为只有当你做完你才会发现,自己也能画出有意思的动画。

\

\

       我对上色一直没信心,但这次之后发现自己上色还可以,以后会更有信心做别的事。

 

 

动画艺术学院

2018级二维动画3班

陈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