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交流心得

2020全球动画挑战赛(GAC)比赛心得(一)

发布时间:2020-10-26 16:46:30
发布者:

 

        历时十九天的GAC 2020全球动画挑战赛结束了,作为一名参赛成员,我经历了此次比赛的全过程,有很多切实的感受。首先此次比赛由法国RUBIKA和吉林动画学院联合举办,与以往比赛形式不同,受疫情影响,中法两国师生在比赛中交流全部通过线上会议沟通,由翻译老师全程转述内容,克服两国时差和语言等问题。

       通过这次大赛,我主要从两方面概述:

       一、不足之处:

       第一,我们在前期剧本的选题上花费太多时间,掌控不好剧本时长,导致后期制作动画、作品合成、加音效等流程预留出的时间很短,没有合理规划分配时间。

       第二,由于此次比赛所运用到的软件MAYA是我第一次接触和学习,在短时间内并没有熟练掌握与运用,导致作品动作不够流畅,细节不够丰富,细微的不足累积在一起使最终作品效果并不理想。

\

王海璇所在D组作品《To The Box Infinity》
 

       二、比赛感悟:

       第一,此次比赛有助于提高综合素质。首先,学会在错误和失败中成长,在每一此次制作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学会从问题中学习,在失败中成长。调整好心态,不能放弃。其次,要学会随机应变,当遇到突发状况如何在巨大的压力和紧迫的时间下处理好问题,需要我们沉着冷静的思考和随机应变的潜力。最终,团队的合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高效的团队,成员就应该优势互补各司其职。

       第二,通过这次比赛学习MAYA有助于将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综合运用。MAYA是一款针对三维动画和建模等很高效和完善的三维软件,涉及的知识面很广,虽然在这次比赛中通过与老师的学习掌握了以下部分制作动画流程和技巧但是还是远远不够的,比赛结束后也要自己进行总结,和深入学习该软件,要求自己在比赛过程中用到或遇到的熟悉和不熟悉的相关知识要加以巩固。

\

参赛证书

       在此次比赛中,感激谢学院老师和法方老师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感谢队友之间的团结互助,比赛是短暂的,收获是长久的,祝愿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2017级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专业新媒体1班
王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