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交流心得

赴台湾艺术大学交换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8-03-01 09:26:39
发布者:

      作为吉林动画学院的学生我有幸能赶赴台湾艺术大学为期半年的交换生学习生活。台湾,在我眼里已经不再是一个岛那么简单,因为它承载着我许许多多的回忆、留恋和梦想。这让我从心底深刻的觉得,无论我付出多少代价,都是值得的。首先到台湾第一眼被其吸引的是他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海中岛屿的美丽风光让我流连忘返。

\

       接触校园学习生活,学习氛围很浓重,台湾同学打趣跟我说“你来错学期了,这学期是我们最幸苦,课最多的一个学期。”在台湾艺术大学的学习压力还是很大的,经常会忙到深夜,但是对我的能力有很大的提升。台湾的老师很nice,台湾老师与大陆老师不同,他们虽貌似年老,却有一颗年轻有爱的心。你上他们的课很难觉得压抑与无聊,因为他们讲课是富有感情的,是有味道的。

\

      台湾的同学对我们也是非常友好,在台湾的半年认识了很多台湾朋友以及大陆各大高校的朋友。我们一起相约跨年,台湾101的烟花可谓壮观,人山人海,一起来观赏今年跨年的烟火。在台湾有幸能参观各种国际大展览,对于我的眼界也是开阔了不少。比如最出名的红点展,就在台湾松山文创有展览。然后有幸座位嘉宾和被著名设计师李佛君老师一起参与展览,让我收获非常的多。

\

      台湾的夜市文化可谓源远流长。夜市多发源于交通枢纽、庙口等市集处,通常为各地发展最早、人潮最旺的地方。方便快捷的小吃摊满足了来往人群的口腹之欲,长此以往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口碑相传,夜市的名气也不断大了起来。“有吃又又玩”是夜市的一大特色,除了小吃外,夜市更给周围街区带来了商机,各种饰品店、服装店、百货公司不断发展,不仅要满足你的胃口,还要满足你对各种MIT(made in Taiwan)特色商品的欲望。 

\

      一段旅程,一抹风景,每一个故事都很漂亮。台湾之行,将会永进成为我的一段美好记忆,随着岁月的流淌将她慢慢沉淀。多出去走走吧,世界很大。

 

16级视觉四班 余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