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交流心得

赴台交换心得

发布时间:2017-09-26 10:57:06
发布者:

       从决定留学台湾到现在已一余年。二零一七年二月十七日,一个二月天却胜似七月热的日子,作为一名研修生我来到了 有人情味的城市—台北。在台湾,有学习。每早踏着晨光出发,沿途经过在店门口煎牛肉煎蛋饼的早餐店,途径操场周边高高耸立的棕榈树,从后门步入校园,开启一天的上课之旅。这里选课是完全自由。作为研修生,可以自己选专业和课程,开学先试听一周,觉得不合适可以退选,再重新抉择。在这里每节课会遇见不同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他们性格迥异,画风多样。

\

世新大学门口

\

世新大学山洞口

       我在世新大学,学习电影专业。记忆中最深刻的是叶基固老师和李香秀老师。叶基固老师的华语电影研究从大陆香港台湾三个地区40-00年代的电影统一串联,横向纵向的比较与分析。从《阿里山风云》讲到《饮食男女》。从卜万仓导演讲到李行导演,李翰祥导演,侯孝贤导演。这时,才知道原来电影与政治的关系密不可分。李香秀老师的课是纪录片制作,在拍摄中期,老师有给非常中肯的建议,并指导我们拍摄。总之,这里的老师认真负责,只要学生想学,一定可以学到知识。

      其他课程大多是小组报告的形式,但不同于传统的ppt演讲,而是给了我们更多发挥的空间。比如情绪管理课,老师让我们做一份关于情绪方面的show,来展现这半年课程中自己情绪发生的变化,以及自己做的改变。上台丰富多彩的表演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想象力,使我们期末报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期中考期末考前,大家都会去图书馆复习。世新大学图书馆二楼是自习室,30多台mac一体机供学生使用,方便且高效。

\

俯拍舍我楼

\

世新大学图书馆二楼自习室

       在台湾,有旅行。这半年我学会了旅行而不是旅游。那些不可名状的经度和纬度组成的坐标点见证了我心灵的成长。离开熟悉的地方,走在陌生的街道上,看着陌生的面孔和景色,那种新鲜感和兴奋,只有你在路上,你才知道。我已然爱上在路上的感觉,不停的游走感受世界的微小不同,才有最真实的存在感,才有更谦卑的态度和更豁达的心智。在台北,街头隐匿着无数小店,二手书店,文具店,唱片店,潮牌店等等。橱窗前的贴纸,复古而又不失气氛的内饰会牢牢吸住你的眼球,让你不禁有走进店里观赏的欲望。

       在绿岛,有潜水,海龟和热带鱼环绕在我身旁。

       在垦丁,有骑车,海风迎面拥抱我,甚是惬意。

\

体育馆篮球场地

       在台湾,有交友。 感激认识了特别友好的台湾伙伴,热情开朗的给我介绍台湾的文化与美食,教给我怎么适应台湾生活,让我半年生活更充实美妙。

       最后很感谢这片有人情味的土地,让我在短暂半年光阴里,感受到台湾人民的温情与厚爱。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

 

 

 

梁载承

动画艺术学院

2014级数字影视艺术专业

学号:11403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