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交流心得

香港浸会大学交换生留学心得

发布时间:2017-09-26 10:39:25
发布者:

       生活若是没了方向,人就和芦苇没什么两样。我曾为了不让自己变成一根无用的芦苇而想尽办法,那时我的目光被留学交换所吸引,再加上走出自己的安逸圈到更大更远的世界去看看一直都是我的心愿。考虑再三,我决心要为自己争取一次机会。从筛选学校到备战雅思再到报名审核,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老师们的帮助下,2017年1月10号我终于来到了香港浸会大学开始我的新学期。

\

校园一角

\

校园一角

       我们可以自由选择任何专业的课程。不过,都说浸会大学的传媒专业亚洲第一,再出于我所学专业的考虑,我几乎所有课程都选择了传理学院的。其中“Journalism Laboratory”最让人印象深刻,这是一个彻底实践性的课程,我们为一个大学杂志《The Young Reporter》工作,在这里我不再只是一个学生,而是一个为杂志工作的记者,这个课程给了我很多“第一次”的新体验:第一次用英文采访;

\

采访德国记者

\

       第一次做英文新闻;第一次拥有自己的名片等。尽管这一个学期咒骂过无数次那些压得我喘不过气的功课,但现在回头想想还要感谢它们带给我的一切。

\

       在香港的交换生活很丰富,学校每个月都会组织不同的留学生出游计划,爬山、古巷、海岛等;学生公寓每层楼都是一个小组织,每月都有很香港的层饭聚会,学校里更是各个社团、学生组织活动不断,如果你有心情还有每周日的教堂礼拜。

       香港的繁华人尽皆知,香港的素净也独具特色,这半年我走过很多地方,热闹的旺角,

\

壮观的维多利亚港

       在香港生活很方便,地铁四通八达想去哪都很随意,香港的购物更不用说;在香港生活也很规矩,乘坐电梯一定是靠右空左,没有人能插到队伍里朋友的身边,熙熙攘攘的大街、拥挤的地铁里不会有小偷、扒手;同时在香港生活也很有压力,到处竞争激烈,不仅是人才、还有房价物价。

       今年的除夕我没能回家,没有朋友,没有家人更不用说陪伴。太孤独因为太自由。但因为在那里看到了更开阔的风景,认识了很多美好的人,让我今年的新春过的那么从容。所以我感激一切,我最爱史铁生的一句话:“但是太阳,他每时每刻都是夕阳也都是旭日。当他熄灭着走下山去收尽苍凉残照之际,正是他在另一面燃烧着爬上山巅布散烈烈朝晖之时。”所以任何时候都是自我的更替不是吗?我很自豪度过了这一路的艰难险阻,也很开心享受了这么多欢乐的时光,并且我会继续前行。

       高山仰止,我的每一步都要跫音凿凿。这就是我找到的方向。

 

 

2015级电视与新媒体学院

李鑫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