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交流心得

读万卷 行万里--赴韩留学心得

发布时间:2017-09-26 09:36:00
发布者:

       说起来那是大二的一个清晨,在明晃晃的亮光中忽然醒来后便下定决心要去韩国交换,现在想来或许有些唐突,但我一直以来都想见见更大的世界,遇见似我之人,去追逐我的小梦想。

       “贞淑、贤明、正大”—即为淑明女子大学, 一进校园就被绿草茵茵所吸引,每个人像阳光一样明媚,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家对学习的态度,认真且努力,整日一有时间便泡在图书馆或自习室里,还有打工兼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专注投入的事情,在这样的氛围里,我也总是呆在图书馆里学习,一到期中期末考试,图书馆更是格外拥挤,自习室里彻夜灯火通明,现在想来也很享受在图书馆里与大家作战复习的状态。淑大图书馆的设计也很精心,每层楼有不同的规格布局设计,有供学生疲倦后的休息区,也有种满玫瑰花的户外花园。

\

 淑明女大校园

\

图书馆一角

       我想这一年我学会最多的是包容。这要从一门叫跨文化交流的课说起,顾名思义,这是一门交流不同文化的课程,让我理解了什么是种族优越感,知道了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千奇百怪的歧视,听班上来自世界不同经纬度的同学分享着各自国家的文化、习俗、趣闻。课堂里时而有欢声笑语,时而也有发人深省的沉思,其实很多东西是没有对错优劣,在浩瀚的宇宙中,若非要说个区别也只是纵度或是横度上的区别。在某种角度,尊重别人的文化也是在尊重自己,于是你会开始变得能够理解别人,做一个自由有自律的人,靠势在必行的决心认真的活着。众所周知,留学交换皆可开阔视野,让我学会了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分析问题。

       而韩国的教学模式也与国内有些不同,除了有期中考试还有期末考试,考试多为发表的形式和笔试,可能是四五个同学为一个小组,根据老师给出的问题,去合力制作PPT,在考试周时上台发表,这样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独立思考、团队协作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让自己走向讲台,去表现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关于笔试,老师先是给出考试范围,可是不会告诉我们最后是靠那几个问题,所以那段时间在图书馆里背的昏天黑地。但是没有关系,这对词汇量的积累有很大的帮助。

\

去老师的跆拳道馆参观学习

       去济州岛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一场奇妙的冒险,现在想来也是情不自禁的笑了,经历了下冰雹,因为周末没有班车,我们坐着送水果的货车去的博物馆,本怀着少女的青春烂漫,结果在风中吹的窒息到迷失自我,说回来一路上遇到许多善良的人帮助,尽管在异国他乡,内心也充满了温暖,遇到困难的时候,只要坚持往前多走一步,就多一点希望啊!

       可能是钟爱大海,或者是深居内陆,自幼不曾见过大海,对大海有一种渴望,于是夏天的时候和朋友计划了一场沿海旅行,在凌晨十一点坐上火车,翌日五点到振东津站(这是世界上离海最近的火车站)看东海的日出,虽然那天云层很厚,没有见到日出,但天空却是另一番旖旎的景色。

\

 振东津站(这是世界上离海最近的火车站)

\

      我们总是说想要出去看看,却从来没有迈出脚步,也许只要我们勇敢一点点,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实现的。这一年收获颇多,感谢一路上遇见的每一个人,看的每一处风景,读的每一本书。最后感谢学校能够提供这样的机会给我,祝母校越办越好!

 

汪珂宇

设计学院14级服装与服饰设计

学号:11406068

2017.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