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交流心得

在台湾的心得

发布时间:2015-06-08 15:29:04
发布者:

 -- 余骞

      来台之前,我在长春上学,在长春之前呢,我在武汉上学。18岁之前,我都没有离开过我的家乡武汉。我很想知道外面的世界,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记得,高中上地理课,面对着地图,我和老师同学,一起讨论台湾的人文,地形,气候等,那时是我对台湾最初的了解。这次有机会来台湾学习,我感到十分荣幸。

      来台之后,首先,是热情,记得第一次去学校附近的晴光夜市,我买了一份炒饭,当我拿着便当要离开时,老板娘面带微笑的对我说:“谢谢”。当时我感到很奇怪。后来,我在7-ELEVEN”买东西,要离开时,服务员也是微笑着对我说:“谢谢”。其实,在台湾,只要和你有过接触的人,他们都会面带微笑的和你讲话,我感觉“微笑”就像是台湾的名片。

      其次,是干净,台湾的街道上很少有垃圾桶,这是不是代表台湾人不爱干净呢,恰恰相反,他们很爱干净。在台湾,无论你走在哪一条街上,都会是干净的,这说明人门的素养很高。

      再次,是多元,首先是民族的多元,其次是文化的多元,这些都与台湾的历史紧密相关。不管是学校,还是社会,经常会举办各种展,各种演讲,各种比赛等,例如,柯锡杰摄影展,美学讲座,哈瓦那音乐会,花博牛肉面比赛等等,这些活动多得都数不过来。

      人们的热情,环境的干净,文化的多元,是我对台湾的深刻记忆。我来台湾也不光只有学,玩也要占一大部分。

      台湾夜市很有名,的确如此,来台不久,我就去了士林夜市,是台湾最有名的夜市哦。品尝了许多街头美食。去了西门町街,那里是购物者的天堂,我逛了很长时间,买了衣服和鞋。我花了半天的时间在国父纪念馆看画展,品书法,读完了孙中山的一生。在威秀影城观影《看见台湾》,欣赏了高空摄影机拍摄的台湾美景,但也为繁荣背后的代价所担忧。参观故宫,了解了十全老人乾隆的辉煌成就,购买了翠玉白菜的手机挂饰作为纪念。游日月潭,参观中台禅寺,拜访玄奘寺。去宜兰,在几米主题公园合影留念,参观宜兰历史博物馆。乘高铁到高雄,墾丁海边赏美景。

      出去玩总少不了交通工具,台湾的交通很便利,有高铁,捷运,Taxi,城市公交,机车,YouBike等。如果你选择捷运出行,你会发现人们搭扶手电梯时,会很有次序的靠右排队,把电梯的左边留出来给赶时间的人通行,这是台湾人的一种默契吧。像高铁,捷运,城市公交这些交通工具上还专门设置了博爱座,是留给老年人,孕妇,小孩或是需要帮助的人坐的,我认为这种设计十分人性化。如果你想要环保出行,你还可以租YouBike用悠游卡或是指定的银行卡都可以注册,然后就可以租用了,收费方式:第一次借,前30分钟使用是免费,之后是20台币每半小时。一般我出去玩都是选择捷运,我认为这样会比较快。台湾的城市公交有一个缺点,因为它有上车前投币或是下车时投币之分,并且还有分段,也就是说你乘坐了两段距离,你就要投两次币或是刷两次卡,这对于第一次来台湾的人就会因为不熟悉而不方便,小小建议,希望以后有所改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