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交流心得

最忆台湾

发布时间:2015-06-08 15:27:01
发布者:

 

严丹宏

 

      一直知道,温州跨过海就是台湾了,但是直到而今回到大陆,依旧感觉这一切来得如此如梦如幻,停笔凝想,才感觉,鼻尖酸楚四起,纸落处,早已泪痕肆虐。台湾啊,台湾啊,你可知道,从今以后,你将是我毕生最忆的朋友。

 

      离台湾前,台湾朋友问我,你觉得台湾什么最可爱?我答道,人文底蕴,他笑了,所以你来我们文大了。

 

      是的,我爱中国文化大学,爱他自由的学术气氛,爱他同学间的和睦谦让,爱他彬彬有礼的外表,爱他海纳百川的度量,爱他博学渊深的人文底蕴,更爱他是我的第二个母校,让我从这里感受到两岸文化一族同脉,求知做人的教育。

 

      同族同脉,同种文化,交流其实并不会因为繁简体而阻碍什么,亦如与台湾老师和台湾同学之间,彼此如此和睦,如此愉快的上课氛围,令人难忘而心怀感谢。

 

      有一种感谢是由心生的,这种纯真像阿里山茶,清香却难忘,就像第一次坐台湾的火车去鹿港,遇到追求儿时梦想,淡定且快乐的老艺人老板,亲自为你这陌生人,真挚弹琴,为你诉说台湾的古今,这种感觉就像一杯等你的茶,清香肆意。

 

      台湾人是清茶,香而美丽,台湾的夜市就像浓烈的红酒,激情且兴奋,尤其对我们这些大陆生。

 

      最忆的还是逢甲夜市,难忘夜市上美丽的卖家,难忘夜市上百变的美食,难忘夜市上艺人表演,更难忘夜市上人来人往,难忘我们几个一起在夜市上同吃,同玩,难忘曾经我们这么曾经可爱过,难忘夜市上那些帮过我们,热心欢迎我们到来的台湾朋友们,你们的友好,让我们几个交换生感动。

 

      台湾风景如画,我爱台湾人的礼貌,爱台湾热爱生活的态度,爱台湾百变的美食,爱曾经一路上帮助我们,欢迎我们的台湾小伙伴们,更爱阳明山上的文大,爱这一切的,一切的。

 

      若有缘,此生必定一定会再来寻你……

 

      寻我曾经在这里读书……

 

      寻我曾经在这里追梦……

 

      寻我曾经在这里认识了志同道合的台湾朋友……

 

      飞机最后离开宝岛,越过台湾海峡时,我明白,此生我所爱,所思,所忆,早已是这台湾。

 

      因为这份爱,已经扎在了心间上,不离不弃,忆台湾,忆我曾经最美青春的年华里,遇到了最可爱的你们,一起在文化大学上学,多年后,我想,这回忆对我们将更是弥足珍贵。

 

      在此,我更感谢吉林动画学院让我有这个机会去台湾,在我最珍贵的韶华里添上了毕生难忘的回忆,最忆台湾,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