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交流心得

日本大阪电气通信大学留学体会

发布时间:2015-06-08 15:23:47
发布者:

Allen

      我是吉林动画学院2014级赴大阪电气通信大学的研究生。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在日本学习生活了8个月时间。在这短短的8个月时间对日本的留学生活也有了初步的体验与了解。

      学校给我们安排住宿的地方不会离学校过远,一个月的住宿费应该在35000-45000日元之间。周边的生活设施也十分齐全,比较大些的超市与小型的便利店各有3家。从家到学校走路的话大概要25分钟,但因为学校建在山上,所以在盛夏时节走这段路感觉会比较辛苦。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做巴士山上,日本的巴士是按时间表走的,班次很少。这边研究生的课程是按学分制算的,一共30学分,由选修、必修与所选导师的ゼミ组成。研究室里为研究所用的书籍、电脑可以自由使用,因为我们是游戏专攻,所以每个研究室都有为游戏开发和研究所准备的各类游戏主机。

      因为院生学制比较短,所以研究主题以及研究方向应该尽早的确立。当然在学习的同时,全方位体验异国文化也是我们来留学的重要原因,京都、神户、奈良都在2小时左右的车程范围内,当然大阪本身也是著名的观光胜地,心斋桥、梅田都是不错的逛街场所。

      当然,真正的日本留学生活还需要同学们自己来亲身体验,希望早日能有更多的同学来大阪电气通信大学就读,相信你们一定会不虚此行。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