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交流心得

项目分享丨多彩暑假,带你了解当代韩国影视与大众文化

发布时间:2021-09-07 15:12:53
发布者:

       迎来开学,小伙伴们的新学期已经步入了正轨,回顾暑假生活,你是怎么度过的呢?我们有5名同学可是充分利用了暑假时间,参加了《当代韩国影视与大众文化》在线课程。看着同学们取得的成绩,由衷地为大家高兴!

       《当代韩国影视与大众文化》是由我校合作院校韩国釜山大学于7月8日-29日举办的暑期在线课程,为期三周。课程由釜山大学艺术文化影像系教授Park, Eun-Jee讲授,课程通过对当代韩国电影、电视剧等的介绍,使学生了解韩国电影和电视剧以及大众文化是如何在全球文化背景下发展的。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课程回顾吧~

 

卢昊 2020级电影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这次暑期参加的学校与韩国釜山大学的暑期交流课程,使我受益良多。

通过参加暑期课程的学习,使我在语言交流和专业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以前对影视专业的认知还非常狭隘,在这次课程中,我在很大程度上接受到了不同文化环境和不同层次的看法,以前只局限于自己的感性认知,但在这次的交流中,让我能从一个更新的角度去观察问题,同时也审视了自己的不足。

在这短短的二十天中,我通过这次课程得到了与外国友人友好交流的机会,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对于语言的交流水平,同时也让外国友人更多的了解到了中国文化。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断流碰撞出激烈的火花,让我受益匪浅。

  

       同时,电影电视剧等方面的熏陶,也提升了我的专业水平和眼界。课程期间欣赏和学习了不少韩国影视剧,比如《寄生虫》《谋杀的记忆》《蓝色生死恋》《来自星星的你》等等,通过这些作品我学习到一些在校内所不能学习到的知识,比如韩国导演和编剧的一些手段和技巧,这是在学校难以接触到的。不同国家文化背景和环境所塑造的影视技巧技法有所不同,通过这次课程也打开了我的格局。

       不仅是课程上的学习,我感觉交流课还能在很大水平上提升我们的语言交流能力,英文的授课和那程度上锻炼了听力能力,这是一般的考试和英语课所不能带来的。真正的日常对话和授课所带来的感觉是不同的于考试的,不同语速情况口音等等因素下的影响带来的提升非常大。而且,在课程中的团队合作的时候,与不同国家家同学一起合作交流,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和交流能力,不同国家的同学交流起来非常有趣,我们合作的也非常愉快。

       蔡元培先生曾说过:“尚自然,展个性。”这次的文化交流课程让我感受到了这句话更深层次的含义,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不是僵硬的学习书本知识,而是换个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这让我更多的燃起了对于影视专业的兴趣。在我学习这个专业一年后感觉精进慢了很多,而这个课程则正好打破了我的瓶颈,开拓了我的眼界,增添了我的认知,让我有了一个新的高度。

       总的来说,这次课程对我的帮助很大,我也希望未来还可以参加这类课程,并且也期望学到更多的知识,打开更大的格局。

 

       刘佳瑞 2020级电影学院摄影专业

       首先非常感谢学校给我提供的这次公费韩国釜山大学夏令营,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很遗憾不能线下前去体验韩国的影视文化和民风民俗,但线上授课的内容仍让我感受良多,并且全英文的授课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的英语水平。老师通过不同角度去渗透讲解韩国的电影文化以及历史背景,让我更加容易地进入学习状态,并且能够感同身受的思考问题。

       对于本次课程在课堂之外最大的惊喜便是上课视频在上课后会有录播文件进行反复观看,这对我一个英语基础并不是很强的同学来说十分友好,我课堂回放最多的一条回看了14次,确保自己能吸收绝大部分课堂知识,并且能转换成自己理解的形式,进一步思考两国电影界的异同点,反省自己当前对电影的认识是否有偏差。

 

       在本次夏令营的期末答辩中我以《In-depth interpretation of the influence of Korean New Wave Cinema(深入解读韩国新浪潮电影的影响)》为题深入解析了韩国新浪潮电影时代,它虽不同于欧洲新浪潮电影但两者却都巩固了当地电影的地位,并且借鉴新浪潮流派的特点,提出了几条当下中国跟新浪潮流派的结合可能,深入分析了韩国新浪潮时代能自成一派的原因,并解读了几部当时的作品,令自己进一步了解那个时代的作品内涵,最终获得了100分满分的成绩认定。

       一个月的时间还是很短暂的,很开心能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学到海量知识,感谢学校给我的这次机会,希望下一次有机会还可以参加学校夏令营,进一步提升自我。

 

       吴菁淇 2020级电影学院录音艺术专业

       本次釜山大学在线暑期课程围绕着“当代韩国影视与大众文化”展开,很荣幸能够获得学习资格,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通过网络,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发表各自的观点,令我收获颇丰。

 

 

       回想这过去的一个月,从最开始的慌乱、对线上课程操作的不习惯与不适应、英语听力的不流畅,我想在这次的课程中我收获最大的除了丰富、有益的课程内容,还有对英语听力的提升。主讲教授讲课风趣幽默,时不时拓展一些影视制作背后的小故事,只是在课程中放的影视片段或是MV片段都是韩文原版,如若不是事先看过的,总是令我一头雾水。不过也因此让我重温了看过却不记得的、没看过却是老师拿来举例的数部好片子,在这一个月的过程当中,令我的韩国影视剧观片量增长不少。课程涵盖了关于“当代韩国影视与大众文化”的许多方面:历史、音乐、影视、综艺等,我认为在未来,各国之间的影视行业将是密不可分的,了解各国的文化,学会与不同国家的同行们有效沟通,将会是使国内的影视行业大踏步前进。

       我认为这样的经历将会是我的人生中不可多得的一次经历,同时在制作汇报课件的过程中,我还发现了在其他外国同学不同的思维方式,收集资料的过程中也误打误撞发现许多有意思的资讯。

 

       徐钰琳 2020级电影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首先,很高兴能有这个幸运的机会参加2021韩国釜山大学的暑期在线课程。通过本次暑期课程,我的收获很大,不仅了解到了韩国文化,还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专业能力。

       本次2021韩国釜山大学的暑期在线课程一共有两种课程可以选择,我选择的是《当代韩国影视与大众文化》,该课程以线上教学为主。教授讲课生动形象,善用具体实例,教学从容不迫,教学语言丰富、深入浅出令人印象深刻。由于有各个国家的学生参加,所以全程采用了全英文授课的方式,以线上交流的方式和不同地区和国家的同学进行合作交流,在了解“当代韩国电影、电视剧与大众文化”课程的过程中,不仅加强了自身的专业能力和合作交流能力,而且也对提升英语的实际运用能力有非常大的帮助,整体的暑期课程可以说是让人受益匪浅。

 

       为了让我们更好更快地进入课程的学习状态,我们的第一堂课就是通过直播的形式来了解韩国釜山。大家都通过本次课程提供的PLATO网站进行交流,这是一种很新奇也很不错的体验。中途的部分课程则是通过录播的形式进行呈现,教授会以邮件的方式和我们进行交流。期中检测和期末检测是以直播的形式进行的,分为小组合作(四到六人一组,以ppt汇报的形式进行期末考核)和个人论文(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完成期末课题论文的汇报)两种形式。整体分配科学合理,无论是小组合作还是个人论文都很好的参与到了课程当中,最后的期末测验的成果也达到了让教授和个人满意的程度。

       我选择的是小组合作的形式完成期末测验,我们小组一共四个成员,通过线上的方式交流讨论,分工协作,完成整个期末答辩的课件制作和演讲。总的来说,整个汇报过程都很顺利。通过交流教授的课程也学习到了很多,不止是专业知识,更多的还有交际协作的能力。

       2021韩国釜山大学的暑期在线课程真的特别优秀,给了学生们多元发展的空间和可能性,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参加类似的课程。

 

       孙溢 2019级动画艺术学院动画专业

       很荣幸在学校的选拔中被选中参与到此次釜山大学的暑期在线课程项目中,我参与的课程主题为当代韩国电影、电视剧与大众文化。在此次课程中受益颇多,我认为课程十分吸引人的地方有以下几点:

       一、课程内容丰富

       在7月8日-7月29日授课期间,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了解形成当代韩国电影、电视剧以及大众文化,使我明白了韩国电影和电视剧是如何在全球文化背景下发展的。

 

       二、沟通能力得到锻炼、合作意识增强

       在上课期间,可以与韩国教授以及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小伙伴进行沟通交流,小组合作共同完成话题的选择、研究、讨论、制作PPT和最终的汇报,这些过程中提高了我的沟通能力,增强了团体合作意识。

 

       三、语言能力大大提升

       因为是全英文授课,在不断与老师和小组同学的交流讨论中,我的英语语言水平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看了5名同学的学习经验,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包括短期交流、国际课程、冬夏令营等多种多样的项目,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为大家分享项目信息。如果你也想向几位同学一样有机会参加国(境)外的课程、活动等等,一定要关注我们哦~

 

国际交流公众号                                     微信1对1咨询

 

新闻链接:

韩国釜山大学创办于1946年,位于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是韩国第一国立大学,2021QS亚洲大学排名第97位。学校本着追求真理、自由、奉献的教育理念,培养能够贡献于国家及人类社会发展的有用人才。

与我校相关专业:

传媒学、经营学(市场营销、数字金融)、服装学、室内环境设计、造型(家具木漆、陶艺、纤维造型、金属造型)、设计(视觉设计、动画、设计与科技)、艺术文化影像

合作项目:

交换生、研究生

申请要求:

研究生:

1.语言要求

传媒学、服装学、造型: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3级以上或TOEFL PBT 550, TOEFLiBT 80, IELTS 5.5, New TEPS 326,  TOEIC 675以上;

经营学: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5级以上或TOEFL PBT 600(iBT 94), IELTS 6.5, New TEPS 382, TOEIC 800;

室内环境设计、设计、艺术文化影像: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4级以上

2.视觉设计、动画需提交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