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国际会议

第五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系列报道之游戏策划学术讲座——“人们为什么玩”

发布时间:2020-12-03 17:03:29
发布者:

       为提高我院学生对游戏策划的理解能力,更好的了解游戏策划方向及游戏开发机制,在第五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Gamejam)期间, 于12月3日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互动与数字媒体学院教师SU ZEFEN进行了游戏策划专题讲座。所有参赛选手及游戏学院170于名学生参加。

       SU ZEFEN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玩的起源”,他介绍到玩是一种非人类独有的自然本能,玩原本是一种传授基本生活技能的方式,也是生存本能的一部分。随后,介绍了人们为什么玩,通过历史的发展、社会娱乐的需求等方面介绍了玩的目的和成就感获取途径。通过了解玩的起源和需求,引申到游戏设计以玩家为中心的设计过程,详细讲解了游戏设计师的使命,围绕核心机制如何制作一款游戏。最后,SU ZEFEN老师以案例的形式和大家分享了游戏机制如何与玩家匹配。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游戏的共性,也明白了玩与游戏设计之间的关系。

       学生们在整场讲座中表现出非常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每位同学眼中充满着强烈的求知欲和对游戏开发的兴趣,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游戏设计师的使命:不仅是理解与实现玩家的需求,更是为玩家创造出能够影响游戏结果的有意义的机会。

       本次SU ZEFEN老师的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游戏开发和策划的各种案例,使得大家在今后的游戏研发上有更丰富的创新能力,开发出更加优秀的游戏。

 

 

游戏学院

202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