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喜报】佳音频传 获奖连连——吉林动画学院动画短片作品《万点恶墨》入围2020渥太华国际动画节短片竞赛单元

发布时间:2020-07-22 11:24:56
发布者:

\

       吉林动画学院动画短片作品《万点恶墨》(10000 Ugly Inkblots)继入围2020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后,现又从84个国家及地区的1950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世界四大动画电影节之一——2020年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动画节短片竞赛单元。

\

2020渥太华国际动画节海报

       动画短片《万点恶墨》题材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采用明末清初著名画家八大山人朱耷和石涛的绘画艺术形式,以独特的创作视角、浓郁的中国水墨绘画结合现代动画语言讲述两位久未谋面的书画大师志同道合的故事。《万点恶墨》由我校教授德米特里·盖勒(DMITRY GELLER)指导,动画艺术学院师生联合创作完成。

\

动画短片《万点恶墨》剧照

       学校首部8k级超高清中国水墨动画短片《万点恶墨》连续入围世界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顶级国际动画节,持续提升了吉林动画学院的国际影响力,体现出学校办学定位、教育理念和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办学特色指导创作实践的成效,迈出了吉林动画学院建设成为国际知名高校的坚实步伐。

 

动画艺术学院

国际合作发展中心

2020年7月20日

 

新闻链接:

       渥太华国际动画节(OIAF)是一年一度的动画影片庆典,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自1976年来,至今已成功举办44届。动画节鼓励个性、富有思想与批判性的作品,发展到今日已经成为北美最大、最重要的动画节,与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萨格勒布国际动画电影节、广岛国际动画电影节并称为世界四大动画电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