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疫情防控不忘“修炼” 筑牢国际交流基石——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开展疫情期间业务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16 09:12:43
发布者:
      基于当前国际形势的变化特点,为不断发展国际交流合作新理念新模式,跨越时空搭建国际交流合作新平台,国际合作发展中心从实际工作出发,集中6月和7月,利用两个月的时间面向本中心所有人员,开展12次业务能力培训,筑牢国际交流基石。

      本周,培训从新员工实际需求出发,以尽快了解我校文化,适应工作环境,提升业务能力为目的,分别于6月10日和12日围绕校史馆英文讲解、行政办公规范、翻译技巧培训开展了三次业务能力培训。培训主讲人由国际合作发展中心苗露曦副主任担任,参培人员除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员工外,还有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公司英文制片、动画艺术学院外事秘书等。较以往不同,培训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建校历史、校徽、校训、办学特色、办学宗旨等学校文化的全面解读,到行政办公规范、翻译基本技巧的专项业务能力提升,每一名参培人员都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培训结束后,每位参培人员都提交了培训心得,使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培训的目的。

 

\
 

      未来的2个月,我中心计划围绕学习了解吉林动画学院外事规章制度汇编,外事接待、外事礼仪等国际交流基本知识,掌握、了解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各事业群业务范畴等进行系统的专业能力培训。

      困难面前寻找机遇,困境当前迎接挑战。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将努力践行初心使命,把疫情危机转化为学习契机,积极修炼“内功”,为今后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凝聚力量,积蓄动能!

 
 
国际合作发展中心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