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我院与加拿大谢尔丹理工学院签订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3-02-28 08:33:21
发布者:
      2013年2月25日,我院与加拿大谢尔丹理工学院正式签订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就学生的交换、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交流、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作品展、共同组建工作室以及学术资料的交流交换等方面达成共识。该协议的成功签署离不开董事长、院长郑立国的关心、帮助和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的积极沟通与配合。
      谢尔丹理工学院的动画专业在北美地区享有极高的声誉,是世界第三大传统动画与计算机动画学校,被称为动画界的“哈佛”。早在1967年,几位著名的动画制作师在谢尔丹创办了传统动画专业,其中的创始人之一是迪斯尼动画大师比尔•马修斯(Bill Mathews)。他目前在谢尔丹学院担任教授和高级研究员。谢尔丹的计算机动画专业则创办于1979年,是北美最早的计算机动画专业,谢尔丹学院计算机动画专业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及合理的课程设置培养出众多优秀动画人才。该学院的毕业生活跃于欧美CG业界,遍布顶级动画及影视公司,如:工业光魔(Industrial Light and Magic)、皮克斯(Pixar)、艺电(Electronic Arts), 育碧(Ubisoft)、迪斯尼(Disney)、索尼影像(Sony Imageworks)、梦工场(Dreamworks)等,很多担任动画高层主管。谢尔丹学院计算机动画专业也因此获得世界范围的赞誉,而在加拿大动画学院中训练出来的毕业生年复一年的被好莱坞争抢。
      该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加强两校间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在今后的合作中,我院会逐步与谢尔丹理工学院进行学生交流、交换,共同组建专家工作室、教师间讲学与互访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为推进我院的国际化发展做出贡献。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苗露曦
201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