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妙笔生花 以艺传情 ——丹麦大师鲁内·卢内尔教授大师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09 14:30:15
发布者:

       2019年4月1日至4日,来自丹麦VIA大学影视与跨媒体学院的助理教授、国际项目联络人鲁内·卢内尔教授应我校邀请,以“商业片时尚片剧本创作”为主题,在我校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开设了为期四天的30人剧本创作小组。在2018年,鲁内·卢内尔教授就已来过我校为学生进行过为期三天的教学和指导,对于此行,鲁内·卢内尔教授倍感亲切!

\

       鲁内·卢内尔教授在文化艺术中心为学生就“商业片时尚片剧本写作”进行了专题讲座。4月1日下午,工作室30位学生在根据鲁内·卢内尔教授的要求进行剧本创作。

\  \

       4月3日上午,创作小组学生在就每个小组的剧本构思向鲁内·卢内尔进行汇报演说。

\  \

       鲁内·卢内尔教授就每个小组的故事大纲进行点评,鲁内·卢内尔教授教授首先对每一个故事的主题与人物塑造进行了专业性的解读,接着就每一部作品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随后,以他曾经拍摄执导的作品为例,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主题、立意与人物之间的关系。课上,鲁内·卢内尔教授与大家一起交流互动,传授他的宝贵经验,学生们也纷纷积极发言提问,展示了极高的求知积极性。

       经过四天的学习和实践,创作小组30名学生向鲁内·卢内尔教授做详细的汇报。参与领导有电视与新媒体学院院长助理温丽君、国际合作发展中心黄百州副主任。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构思和设想。同时教授也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展开了一场知识的碰撞与头脑风暴。教授表示,我校学生的学习风气十分浓厚,并给与我院较高的评价。
 
\  \
       
       最后,学生们也纷纷为鲁内·卢内尔教授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访问的几天里,他带来的新观点,新信息让同学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拓宽了思路,开拓了视野。
 
\  \
 
       虽然此次鲁内·卢内尔教授的教学实践短暂,但效果显著,每一位同学都受益良多,是一次颇具意义的教学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视,也是我校引进名师教学的一次成功实践。同学们表示,希望学校能多开展此类教学活动,为在校生多提供与业界专家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在名师们春风化雨的教学过程中,学子们更能充分吸收传承到艺术家身上宝贵的品质。
 
国际合作发展中心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 
2019年4月9日
 
新闻链接:
       2018年11月4日至6日,来自丹麦VIA大学学院 影视与跨媒体学院的助理教授、国际项目联络人鲁内·卢内尔教授应我校邀请,以新媒体交流为主题,跨媒体叙事、商业片制作为引,在我校举行了两场讲座并参观了“光影工作室”的校园内拍摄和“三昧工作室”的有声剧表演,鲁内·卢内尔教授访问的几天里,他带来的新观点,新信息让同学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拓宽了思路,开拓了视野。
       自1889年丹麦第一所社会教育学院开设之日起,VIA大学学院已为公共和私营机构培养了众多的专业人才。VIA的实力源于一直秉承基于研究的理论教学与实践实习和临床训练紧密结合的教育理念。作为丹麦最大的高等院校之一,VIA不但提供众多学士学位、硕士 学位课程,还提供一定数量的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课程。它的目标是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以便他们足以应对来自丹麦社会乃至全球的挑战并为之提供卓有成效的解决方案。学生学到的都是时下最前沿的理论和方法,他们在学期间还经常参与研发和接受创新训练并经由专业实习而获得所学专业领域的亲身工作经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和交换意见- 学生与老师和职员沟通很方便。也提供小班授课、模拟训练以及电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