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搭建共赢平台、共促两校发展—日本文京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06-21 14:12:06
发布者:

       6月19日,日本文京学院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金井繁雅一行三人到我校访问并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两校的合作是在我校客座教授、文京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客座教授川村顺一的引荐下促成的。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等人接待了嘉宾。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金井院长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对学校的飞速发展以及馆藏的作品赞不绝口。

\

文京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一行参观博物馆

       参观结束后,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游戏学院院长、院长助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与文京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代表进行了座谈会。

\

吉林动画学院与文京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举办座谈会

       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首先对金井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真挚的欢迎,她通过介绍我校的办学特色及学生情况梳理了这17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文京学院大学研究生院金井院长对学校的热情款待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因两校的发展思路以及课程设置上相似的地方很多,因此对两校间的合作也充满期待。游戏学院院长指出希望能在游戏领域进行合作与交流。

\

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与金井院长签约后合影留念

       此次座谈在学生派遣、教师交流等方面基本达成了一致。会谈结束后举行了两校间的校际合作签约仪式。同日下午,我校客座教授川村顺一为游戏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以《游戏界的现状和目前所需要的人才》为主题的讲座。川村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为游戏学院的师生带来最前沿的行业信息,讲座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

       我校一直践行着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道路,此次与文京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的合作对于毕业生的继续深造以及国际视野的扩宽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搭建起中日两国文化创意领域间的合作平台。

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撰稿人:金璐

2017年6月20日

新闻链接:

文京学院大学:

成立于1924年,位于日本东京。由学校法人文京学园经营,同时开设有文京学院短期大学。研究生院目前设有外国语学科、经营学研究科、人间学研究科、保健医疗科学研究科。经营学研究科下设商业管理、信息管理、财务管理课程。

与我校相关专业:信息管理课程系列(视觉艺术、营销、影像、信息制作、信息产权等)。旨在学习如何将创意应用在商业中,不仅仅学习动漫和CG等制作技术,还将学习到如何策划自己的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