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艺术教育与人才培养的共识 ————台湾艺术大学访问侧记

发布时间:2017-04-21 10:24:58
发布者:

       4月18日上午,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带队,一行六人考察了台湾艺术大学。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陈志诚、副校长薛文珍、国际事务处处长朱美玲、副教务长丁祈方、设计学院院长许杏蓉、视觉传达设计学系主任苏佩萱、多媒体动画艺术学系主任张维忠、石昌杰教授、推广教育中心主任陈昌郎、国际事务处组长江易铮、李俏峰等11人接待了我校考察团,就两校多领域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

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及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与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陈志诚合影留念

     台湾艺术大学,传统与现代交融、典雅和浪漫汇聚的艺术殿堂,成立于1955年,是台湾历史最悠久、学科结构最均衡的艺术高等学府。学校许多执牛耳的名家大师皆投入台艺大教学行列。2015年台湾艺术大学前任校长谢颙丞、国际事务处国际合作组组长李佾峰、秘书室郑惠文一行三人到吉林动画学院访问,并与我校签订校际合作协议。两年来,台湾艺术大学十余位学校领导和知名教授来我校讲学,多名学生赴该校相关专业学习交流。

\

我校考察团与台湾艺术大学设计学院院长许杏蓉、多媒体动画艺术学系主任张维忠合影留念

     交流会上,陈志诚校长简要介绍了台湾艺术大学的发展概况、与大陆高校合作情况、院系设置、实验室建设和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重点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在开放式国际化办学、学研产一体化教学、精准人才培养战略、联合创业、融合发展的大学生创业扶持、学科专业群建设情况。近年来,吉林动画学院国际地位逐年提升,品牌建设优势明显,专业发展水平不断攀升,技术研究能力逐步强化,产学合作取得突出成果,学生就业和创业得到社会的认可,在国内民办高校中具备较强的影响力。郑立国校长希望双方在院系建设、共同拍摄各类影视作品、联合打造学生创业团队、共同参与国际学术论坛、选派专业教师到我校任教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陈校长及与会的领导均表示将积极推进与我校的全方面合作。

\

我校考察团参观台湾艺术大学有章艺术博物馆

     会后,在台湾艺术大学设计学院院长许杏蓉、多媒体动画艺术学系主任张维忠、国际事务处组长江易铮的带领下,我校考察团参观了台湾艺术大学设计学院、传播学院、有章艺术博物馆、摄影棚以及台湾高校中水准最高的动画放映厅。台湾艺术大学融合的办学理念、高水平教师团队、多科性的专业设置都将助推两校的交流与合作更加深入,并将缔结出丰硕的成果。

\

台湾艺术大学学生在摄影棚中拍摄作品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2017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