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一行考察访问台湾四所大学

发布时间:2017-04-20 10:49:15
发布者:

       为推进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进程,深化学校内涵发展建设,增进两岸间交流与合作,近日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带队,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副校长罗江林、王春利、产品造型学院院长林挺晖、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苗露曦一行6人赴台湾考察并回访了大同大学、实践大学、台湾艺术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就教师共享、工作室共建、学生互换、展赛联办、创新创业推动、研究所和博物馆建设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促进了合作领域和内容的新升级,台湾四所大学访问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学研产一体与教建合一的碰撞
----大同大学访问侧记

       大同大学,是一所有着六十年史发展且透着灵性与活力的私立大学。1956年协志商号董事长林尚志建设,目的在于培养优秀的工业人才,设有设计、工程等12个院系及工业设计研究所、设计科学研究所等14个研究所,有在校生4500余人。两校在2011年较早建立了合作关系,我校共派出22名学生赴大同大学交换学习。校长何明果及罗彩云教授等专家多次来校访问,六年来双方高校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作品展赛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4月17日上午,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带队,一行六人考察了大同大学。大同大学校长何明果、副校长林永仁、副校长兼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富、经营学院院长孙碧娟、电资学院院长龚宗均、工程学院院长胡毅、教务处招生组刘蔓萱老师共七位学校领导接待了我校访问团。

\

两校领导在大同大学合影留念

\

大同大学校长何明果向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赠送
亲笔书写书法作品

       大同大学何明果校长对我校代表团一行的访问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大同大学近几年的发展建设、学校规模、院系和专业建设、教师发展、设计领域取得的高水平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表示大同大学在学科建设、学产对接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并着重地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在开放式国际化办学、学研产一体化教学、精准人才培养战略、联合创业、融合发展的大学生创业扶持、学科专业群建设情况,以及吉林动画学院近年在国际领域的地位、品牌建设优势、专业发展水平、产学合作成果和影响力等。希望与大同大学在教师共享、组建大师工作室、学生创业训练营及联合成立工业设计研究所、VR和AR项目开发及跨领域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何明果校长也表示,大同大学正在就挖掘学生志向,建立学生全科发展实验体系,这与我校提出的“大一大二学专业,大三大四选职业”的学生培养理念十分一致。两校可以合作打造有影响力的、可以长期合作的品牌项目,让两校师生交流更深入更融合。

\

大同大学校长何明果向我校代表团介绍大同公司发展及历史沿革

\

我校代表团考察大同大学创客空间

       洽谈会后,何校长和吴志富副校长带领我校代表团参观了大同大学的亚洲最大的创客空间。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仔细参观了电子工坊、印刷工坊、设计制造车间、3d打印、毕业生工作室、摄影棚等,参观期间与吴志富副校长就支持学生创业、利用校友资源开展创客空间建设、未来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何校长陪同我校考察团参观了大同大学的志生馆,介绍了大同大学及大同公司的发展历程,对大同大学办学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看到了两校深层次合作的多项可能。双方对未来在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工业设计研究所等项目的合作上充满信心。

\\

大同大学创客空间一角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2017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