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先生对吉林动画学院与法国文化教育交流高度赞扬

发布时间:2017-03-24 15:52:20
发布者:

 

       3月23日上午,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应法国驻华大使馆的邀请,拜会了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先生。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克·拉米先生,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李岚女士和法国驻华大使馆大使翻译贝路易先生、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助理王月女士陪同出席了本次会谈。

       会谈中,郑立国董事长首先向顾山大使详细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概况,并对今后的合作提出了新的希望。

\

    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向顾山大使介绍学校情况

       郑立国表示,法国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之一,其文化博大深厚,深远地影响着世界文化的发展。它不仅仅拥有灿烂的艺术,也同样拥有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郑立国指出,吉林动画学院自建校以来一直与法国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有着富有成效的合作。他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深与法国的文化交流,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对于法国和法国文化的理解。

       在提到不久之前的法国之行时,郑立国说,这是一次富有成效的考察。在为期一周的考察中,吉林动画学院一行先后走访了法国里昂民航学校、巴黎西斯瓦瑞增强现实公司、巴黎蒂姆图动画公司、巴黎马克•高夫影视后期工作室等多个公司,双方就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访问对我校与法国的进一步合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

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赠送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先生漫画像

       顾山大使对我校与法国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以及促成合作的我校董事长郑立国给予了高度评价。顾山大使表示,吉林动画学院与法国的合作覆盖了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在通用航空产业方面的合作也极具创新性。郑立国校长是一位真正的创业者、开拓者。顾山大使表示,非常愿意帮助促成我校与法国各方面的合作,并承诺会积极引荐法国民航总局相关人员及法国达索公司与我校进行洽谈。

       据了解,自建校以来,我校一直积极拓展与法国在文化创业领域的全方面合作,并与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16年,与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共同主办“2016中法漫画论坛”,来自中国、法国、比利时的十余位漫画大师齐聚中国长春,共同把脉跨文化市场中漫画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开启中法以漫画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合作新契机。

\
    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代表我校赠送顾山大使学校纪念章

       此外,中法之春文化交流季系列活动的开幕式,也将于今年5月11日在我校举办。活动为期半年,将于今年10月落幕。届时,将开展VR电影比赛、虚拟现实论坛、中法漫画论坛、服装设计展等一系列中法文化艺术交流的主题活动。此次与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先生的会面,也正是得益于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积极推荐和详尽安排。

       会谈的最后,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还邀请顾山大使于5月11日参加我校与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联合主办的中法文化之春交流季开幕式等活动。顾山大使表示他会尽量安排日程,希望能够亲自见证这次中法合作的大型文化活动的圆满召开。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2017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