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吉林动画学院考察团法国行 —开拓国际化新领域

发布时间:2017-03-22 09:25:56
发布者:

      2017年3月12日-17日,由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带队,副校长罗江林、民航学院院长齐长青、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刘璐一行四人赴法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考察访问,期间到法国里昂民航学校(Aeroformation)、巴黎西斯瓦瑞增强现实公司(Histovery)、巴黎蒂姆图动画公司(TEAMTO)、巴黎马克·高夫影视后期工作室(Mac Guff)、吴恩达虚拟现实软件开发公司(Wonda VR)、鸿基唐虚拟现实公司(Honky Tonk)等进行考察,双方就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

      3月13日-14日,考察团访问了法国里昂民航学校,校长帕斯科·布森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带领考察团实地考察了民航学校的教学楼、办公室、飞行模拟器、飞机、飞机跑道、停机坪、候机室等基础设施,并就学校的组织结构、飞行执照发放、在校生和毕业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对深入的合作都充满了信心,并表示会继续保持联络,尽快促成合作。

\

法国里昂民航学校停机坪

 

\

法国里昂民航学校机库

 

\

法国里昂民航学校飞机维护室

 

\

郑立国董事长、校长与法国里昂民航学校校长帕斯科·布森进行交流

 

\

郑立国董事长、校长和法国里昂民航学校校长帕斯科·布森合影

 

\

郑立国董事长、校长和法国里昂民航学校校长帕斯科·布森在学校门口合影

 

      3月15日-17日,考察团访问了巴黎西斯瓦瑞增强现实公司,双方就“圆明园”修复项目、“杜甫草堂”动画制作项目进行了沟通,我方对两个项目都很感兴趣,郑立国董事长、校长表示回国后会继续联络,促进项目合作;随后考察团先后访问了负责动画影片《小黄人1》后期制作的巴黎马克·高夫影视后期工作室、动画长片电影《笨鸟先飞》制作公司巴黎蒂姆图动画公司,双方就共同组建影视后期工作室、专家讲学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沟通;最后,考察团又访问了吴恩达虚拟现实软件开发公司和鸿基唐虚拟现实公司,双方就共同拍摄虚拟现实纪录片等合作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

郑立国董事长、校长及学校领导与西斯瓦尔增强现实公司首席运营官艾德·卢森合影

 

\

郑立国董事长、校长及学校领导与马克·高夫影视后期制作公司首席执行官菲利普·色瑞尔和执行制片人约翰·佳卡斯合影

 

\

郑立国董事长、校长与吴恩达虚拟现实软件开发公司和鸿基唐虚拟现实公司代表合影

 

\

郑立国董事长、校长与蒂姆图动画公司首席执行官古劳米·荷鲁伊合影

 

      本次访问得到了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罗文哲先生的协助与推荐,历时5天,考察内容广泛、合作内容多元,涉及到民航、动画、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领域,为我校继续开拓和深入与法国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刘璐编辑

2017年3月22日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