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我校应邀参加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国庆日招待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5 17:17:13
发布者:

 

       正值日本天皇诞辰之际,我校应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邀请,副校长王晓岩、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常亚楠于12月2日赴沈阳参加日本国庆日招待会活动。

       出席招待会的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邴志刚、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景辉等省市领导、各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外交使节和我校等机关单位百余人。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总领事石塚英树先生在会上讲话,他表示“2017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以此为契机,希望把中日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

       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会前致辞

 

       席间,王晓岩副校长和总领事石塚英树、副领事奥正史、副领事大西留美、副领事柏仓伸哉、文化领事菊地聪一等进行了亲切交流,并与总领事石塚英树等人就2017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中日合作项目做了简单规划。2017年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将与我校携手合作,共同打造以动漫游戏为主题的大型论坛展赛活动。

\

  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及夫人与我校领导合影留念

 

       自2011年起,我校每年都会参加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主办的中日大学生文化节,双方的深度交流与互动获得了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总领事石塚英树先生非常期待明年与我校共同合作的国际活动,以2017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为契机,更加促进中日两国的民间文化交流,使中日两国的关系向更高的水平迈进!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2016年12月5日